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庞伟谈主场作战压力:来了就要拼 为什么要怕

2008年08月10日 13:1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8月9日,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结束,中国队22岁河北小将庞伟(中)获得冠军,韩国队的荣国(JIN Jongoh)(左)和朝鲜队的金荣洙(KIM Jong Su)(右)分获银牌和铜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都准备4年了,来了就要拼,应该高兴才对,为什么要怕。”这就是昨天庞伟在谈到自己如何看待主场作战压力时的回答。他还自信地说:“压力谁都会有,但是我就是告诉自己,要把最好的状态展示给大家。”

  昨天,北京射击馆进行的第一项决赛是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国两位名将赵颖慧和杜丽双双在这个项目中无缘奖牌。夺得射击第一金,为射击队释放夺金压力的重担一下子落在了从中午开始比赛的老将谭宗亮和小将庞伟身上。不过庞伟表示自己并不知道上午的比赛情况。“我们队里有信息回避措施,不会让我们知道之前比赛的结果,就是为了不给我们带来压力。”他说,“到了那个时候,我就是想打好自己的比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其他的就什么都不管了。”

  但是老将谭宗亮在预赛中的出局,还是让小将庞伟感到了肩上的压力和责任。“王教练在比赛开始前特意给我们开了个会,告诉我们要放下压力和包袱。”庞伟说,“比赛的时候我就是努力把自己的姿态放低,放在拼别人的位置。我觉得这个对于自己的定位非常关键。我什么都不想,就是想如何把自己的比赛打好。没有压力那是不可能的,因为奥运会毕竟是最高级别的比赛。但是我就想祖国培养了我这么多年,这是我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和经历,自己不能怕。”对于夺得了这枚金牌之后,中国射击队随后出场的选手可以减少不少压力的问题,庞伟说:“如果我的金牌能够给队伍以鼓励,帮助随后的队友放下包袱,夺取更好的成绩,我会非常高兴。”

  从许海峰到王义夫,如今又到庞伟,中国男子气手枪一直延续着优势。当昨天谈到自己是否已经接过了已经退役的师傅和前辈的班时,庞伟谦虚地说:“这个项目一直是我们的优势,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地把自己的东西展示出来,能够站到奥运会的赛场上就是英雄,我们个个都是好样的。” 李远飞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