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台媒关注中美篮球赛:一场30亿双眼睛观赏的比赛

2008年08月10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9日晚,雅典奥运会冠军美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篮球馆--五棵松体育馆开始卫冕之旅,美国总统布什一家悄悄来临,坐在奥林匹克大家庭普通看台上观看比赛。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0日电 北京奥运男篮赛的中、美大战今晚登场,吸引全世界篮球迷的目光,连美国总统布什等重量界人士都将亲临现场观战,预估全球有将近30亿人会透过转播,观赏这场比赛。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奥运男篮赛今天开打,被分在B组的地主中国队和NBA球星组成的美国队捉对厮杀。虽然外界评估美国队的实力远优于东道主,但由于中国队阵中拥有效力NBA的姚明、易建联等球星,中国球迷仍高度期待。

  众所周知,美国队这次奥运目标是金牌,而中国队以打入8强复赛为首要目标,双方的目标有一段落差。不过美国队从总教头到12位NBA巨星都不敢掉以轻心,希望首战能打出重返“篮球王国”的气势。

  首战碰上拥有主场优势的中国队,身负“重返荣耀”重任的教练表示:“第一场对中国,我也不敢确定对我们有利还是不利,我告诫球员不要太过兴奋,要戒慎恐惧地打好这场比赛,为接下来的一连串硬战做好准备。”

  “我听说有将近30亿人会看这场比赛,这实在是很惊人的数字。”第2度披上美国队战袍的NBA金块队球星安东尼很期待地说:“这场比赛的场面一定会很轰动,我已经迫不及待这一刻的来临。”

  美国队35岁老大哥基德也十分看重这场比赛,这位效力小牛队的明星控卫说:“我不知道我们是否有人在总统面前打过比赛,很可能没人经历过,我打算把这场比赛,当做季后赛系列战第7场来看待。”

  “很荣幸能参与这一役,将来一定会跟我的子孙提起这段历史。”美国队大前锋布泽尔说:“我可以想象球迷一定很疯狂,当霍华德和姚明在中场跳球时,相机开始闪个不停,肯定很壮观。”

  美国队高度期待,中国队看板球星“移动长城”姚明也说,“比赛要开始之前,我一定会深呼吸一下,因为这是我们在北京奥运第一战,为了这场比赛我们已等待很久,我很高兴能及时从伤病中复原,并和美国队进行这场很有历史价值的比赛。”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