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女神枪手郭文珺夺金 家乡西安欢腾

2008年08月10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0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中国选手郭文珺夺得冠军,并以492.3环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这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三块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西安八月十日电(记者 冽玮)八月十日中午,位于西安钟楼附近的某酒吧内人声鼎沸,不时爆发出欢呼声。当西安姑娘郭文珺,最后一枪锁定了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手枪的冠军时,酒吧老板兴奋地宣布每位来宾可获赠一瓶啤酒,以此庆贺郭文珺以四百九十二点三环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为中国奥运代表团获得第三枚金牌。

  记者在街头看到,虽然是烈日当头,但西安市民奔走相告,欣喜之情溢于言表。这是陕西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这一刻必将记入陕西体育史册。在一些家电卖场里,来往的顾客都被吸引到电视屏幕前,为家乡的选手呐喊助威。家住东仓门的赵先生说,郭文珺的这块金牌分量很重,因为此前只有陕西选手田亮获得过悉尼奥运会的男子十米台单人金牌和雅典奥运会的男子十米台双人金牌,他希望未来有更多的陕西人为国争光。还有不少人纷纷打听郭文珺的学校和教练,表示想把孩子送去受训。

  据了解,郭文珺一九九七年十月进入西安市军体校,二00五年十二月入选陕西省队,二00六年九月入选国家队,是中国女子手枪的后起之秀,在二00七年先后夺得世界杯德国站的冠军和总决赛亚军。但郭文珺的冠军之路并不平坦,一度曾萌生退役的念头,出外打了近一年的工。但在教练和家人的规劝下,“天赋超人”的郭文珺终于重新握起了心爱的手枪。

  据介绍,由于害怕女儿看见自己而影响发挥,郭文珺的妈妈不敢去北京,不敢进赛场。而郭文珺到北京后也常给家人打电话,并声称自己的状态很好,请亲人不要担心。

  日前,陕西省体育局曾宣布,参加本届奥运会并取得冠军的每一位陕西运动员,奖励一套精品住宅。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