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我的训练很坎坷" 郭文珺:险些离队出走的冠军

2008年08月10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0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中国选手郭文珺夺得冠军,并以492.3环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这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三块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日电 题:奥运明星:郭文珺——险些离队出走的奥运冠军

  记者 宋方灿

  小荷才露尖尖角的神枪女将郭文珺,在北京奥运会十米气手枪的比赛中为中国队射落了第三枚金牌。不过,性格特立独行、不走寻常路的她,曾差一点就离队出走,踏上离开国家射击队的不归路。

  二十四岁的郭文珺没有回避那段坎坷的经历。“感谢祖国,感谢领导和教练。我的训练很坎坷,”赛后,这个性格开朗、看上去有些大大咧咧陕西女孩说。此前不到一个小时,她刚在决赛中打出极高的水准,帮助中国队夺取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

  这枚金牌来之不易。她十分珍惜这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这可是她从奥运冠军陶璐娜手中生生抢过来的参赛资格。上午的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手枪资格赛中,她第一枪打出十环,不过随后连续打出可怜的八环和九环,让人替她捏了一把汗。射击队的总教练王义夫也看不下去了,干脆去任洁的身后坐着看比赛。郭文珺不服输,调整情绪后奋起直追,这一组,她除了一个九环其他都是十环,九十六环,虽然落后,但是她没有放弃,而是坚持住了。

  此后的比赛郭文珺渐入佳境,连续打出九十八环、九十九环,要不是她在最后关头有些失去水准,打出一组九十七环,也许在预赛她就打破奥运会纪录了。决赛中郭文珺并不紧张,敢打敢拼,第一枪打出十点零环后,第二枪十点五环,将总成绩反超,此后她没有给俄罗斯名将帕杰林娜任何机会,以三点二环的领先优势夺冠,并以四百九十二点三环的成绩打破奥运会决赛纪录。对于输给郭文珺,帕杰林娜表示心服口服,并送上祝福:“我从心底里祝福她,她表现比我好多了。”

  得到对手青睐的郭文珺却一度因为没有得到国家队的青睐而离开。据称,十四岁进入专业队后来又被选进国家队的她曾因为不希望单亲母亲“探监”,去年一度打报告要退出国家队。对此,在现场观看了比赛的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桂瑛用“坎坷”来形容郭文珺的奥运冠军之路。她说:“运动员很辛苦,遇到困难较多,总会有这样那样的想法。但是她最后还是在领导的帮助下,留下来了并刻苦训练,圆了我们的奥运梦。”

  对此,郭文珺也老实交代:“以前确实曾打过报告想离开国家队。感谢帮助我的领导和教练,我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与教育,让我能在比赛中展示自己,证明自己,为祖国争光。”

  郭文珺年纪不大,身材不高,却已经历风雨,并迈开了大步上路。这条路固然曲折,但还很长,而且充满希望。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