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意大利《欧联时报》:以冷静客观面对成败得失

2008年08月10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8月10日电 意大利《欧联时报》8月10日就首日奥运比赛发表评论文章说,中国人在期待更多惊喜,渴望更多胜利的同时,更要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充满种种可能的奥运赛场,以冷静客观的态度面对每一次的成败得失。

  文章摘录如下:

  当亿万中国人仍旧沉浸在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喜庆氛围之中,当他们对奥运会精彩开幕式所带来惊喜与震撼还意犹未尽的时候,八月九号,北京奥运会第一个比赛日,又让亿万中国人一次次在惊喜中欢呼,一次次在遗憾中叹息。相信每一个中国人的内心都随着赛场发生的一切起伏,都因为每一次成败得失而忐忑。可以说自己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在首个比赛日带给了东道们太多的感慨。

  北京时间八月九号上午十点半,全中国的焦点都聚集在了奥运会射击比赛的决赛场。尽管之前被给予厚望的中国射击选手赵颖慧在预赛中惨遭淘汰,中国队无法实现了最初制定的“双保险”战术。但是杜丽以399环位列第二的成绩闯入了决赛,可以说对手除了打出400号成绩的捷克选手埃蒙斯,还有杜丽自己。百年的奥运梦,七年的精心筹备,中国人在一步步接近梦想的时候,是多么希望此次奥运会的首金可以由东道国运动员获得。中国人是多么希望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那个可以让每一个中国人振臂高呼,欢呼雀跃的时刻,可以来的更早一点。然而无论中国人是多么期待,多么渴望这枚奥运会首枚金牌,现实却往往残酷的事与愿违。

  尽管首战失利,让一丝遗憾的情绪在每个中国人心中蔓延,但是面对如此的现实,仔细琢磨,尽管有些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射击比赛考验选手的实力,更考验选手的心态。任何细小的差池,都可能改写比赛结果。赛场上选手的情绪就成为致胜的关键。在杜丽身上实在是承载了太多的期许和压力,主场作战的压力,卫冕奥运会奥军的压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首金取得“开门红”的压力。过于沉重得压力,造就的求胜心切,让本来志在必得的杜丽遭遇了失利。而对于赛场外亿万中国人而言给予的希望越大,失望的情绪也许会更加强烈。但是当举重赛场捷报传来,中国举重选手陈燮霞夺得女子48公斤级比赛冠军,打破奥运会纪录。刚刚还难掩一丝失望的中国人被这个惊喜振奋了!赛场内外,中国人欢呼雀跃,用一切可能的方式来表达自己抑制不住的兴奋与激情。也许奥林匹克的魅力所在,就是赛场上难以预料的风云变幻,就是在失败中崛起,在胜利中奋进的拼搏精神。

  可以说北京奥运的第一个比赛日,就是由胜利的喜悦和失利的遗憾所交织的,赛场上的一个个动向都牵引着中国人的情绪。之后,中国选手庞伟以688.2环的成绩获得男子十米气手枪冠军。中国男子体操队在团体和个人预选赛中也表现突出。在同样被中国人给予夺金厚望的女子佩剑个人赛中,世界冠军谭雪的意外失手让她在8强战中就退出了金牌争夺者的行列,不禁让人扼腕叹息。

  不得不承认的是,渴望圆梦的中国人赋予了这届奥运会太多的期望,太多的意义。中国人希望赢,而且希望赢得精彩,赢得漂亮,赢得让国人感慨,让世人赞叹。求胜心可以让人直面竞争激烈的赛场,可以让人勇往直前,奋勇拼搏。然而也必须要面对的是,在赛场上失利仍旧不可避免,即便是失败,也要战出自己的实力,拼出自己的精神。中国人在期待更多惊喜,渴望更多胜利的同时,更要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充满种种可能的奥运赛场,以冷静客观的态度面对每一次的成败得失。(评论员 钟闻一)

编辑:谢萍】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