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女子柔道名将冼东妹成功卫冕再创历史

2008年08月10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 (记者 王欢)以凌厉快速的出击将朝鲜“黑马”安琴爱摔倒在地,广东名将冼东妹今天登上了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五十二公斤级的冠军领奖台,不仅夺取了中国军团京奥第五金,而且再度创造历史,成为中国第一个两夺奥运金牌的柔道高手,更是中国首位“妈妈级”奥运冠军。

  卫冕冠军今天的淘汰赛,先以一本轻松淘汰世界头名西班牙选手安娜·卡拉斯科萨,后将欧锦赛冠军、葡萄牙小将特尔玛·蒙泰罗挡在四强之外。半决赛,冼东妹仅用时一分多就以漂亮的别肘动作将阿尔及利亚选手苏拉娅摔成后背着地,以一本提前结束战斗。

  朝鲜选手安琴爱则是在半决赛中耗时五分钟才以一个效果得分勉强将有“谷亮子第二”之称的日本新星中村美里挡在决赛门外,在体力上消耗不小。

  决赛开始后,安琴爱进攻非常积极,冼东妹也不甘示弱,双方多次纠缠在一起。在关键动作的处理上,身为奥运会冠军的冼东妹显然更胜一筹。在先得到一个效果分后,她利用对方防守漏洞,将对手摔倒再得到一个有效分。安琴爱尽管希望利用最后时间发起反击,但无奈冼东妹稳若磐石,始终没给对手机会。比赛倒计时归零,全场欢声雷动,冼东妹卫冕成功。巧合的是,和雅典奥运会时一样,她今次夺得的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五枚金牌。

  经历了退役、生女、复出一系列波折之后,三十三岁的冼东妹终于以最高成色的奖牌证明自己依然是该项目的世界霸主,也拥有了一份送给女儿的最好礼物。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