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快评:国奥输掉了“关系到中国足球存亡”的比赛

2008年08月10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8月10日电 题:国奥输掉了“关系到中国足球存亡”的比赛

  作者:卢岩 张明

  谢亚龙主席“这次奥运会比赛关系到中国足球的存亡”的铿锵话语言犹在耳,两粒硬梆梆的进球和两张色泽鲜艳的红牌,却击碎了所有天真球迷对中国足球还抱有的一丝幻想。

  侥幸凭借东道主身份晋级十六强的中国国奥队,并没有珍惜这二十年一遇的难得机会——甚至他们还不如当年高丰文麾下的中国队——当年对阵实力不俗的联邦德国和瑞典队,还能依稀看到些招架之功,而今天面临欧洲二流偏下的比利时队,彻底暴露了自己的“鱼腩”本色。

  不少媒体在奥足赛开打之前,还津津乐道为国奥设计着小组出线的路线图,盘算着从哪个“大洋洲鱼腩”身上“豪取”三分,再逼平哪个“欧洲弱旅”……如今只剩下球门中被新西兰和比利时打入的三个进球和可怜的一个积分。曾经被寄予厚望的出线路上,还有小罗领军的巴西队在虎视眈眈。

  六月,国足在兵败天津、再度无缘十强赛之后,中国足球事实上已经陷入了四面楚歌的境地,只剩下国奥一息尚存。果然,中国足球谢亚龙主席在国足被淘汰的第二天,就来到国奥督阵,并发出了“拿块牌回来”的豪言壮语,而就在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之后,总局高层领导一再为三大球球队减压的时候,又是我们的谢主席,发出了“这次奥运会比赛关系到中国足球的存亡”惊世之语。

  果然,谢主席一语成谶!不知中国足球的堕落,伊于胡底。

  俗话说“说大话压寒气”,谢主席已经将这句俚语演绎到了极致,然而在足球场上仍然是靠实力来说话。中国足球连年萎靡不振,国足输了看女足,女足输了看国奥,土帅不行换洋帅,洋帅不行再架空,一个不行再搞俩,都不行了还有数不清的豪言壮语……痴迷于短线炒作、一夜暴富,急功近利,乱象纷呈,却为什么没有人去认真的进行反思,改善中国足球的培养机制,踏踏实实的做一些事情呢?

  而我们中国球迷,还要再等多少个二十年?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