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泰国华人:奥运开幕式震撼了世界圆了百年奥运梦

2008年08月11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2008年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开幕,燃放的烟花壮观绚丽,令人叹为观止。 中新社发 孙洪杰 摄



 

    2008年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开幕,燃放的烟花壮观绚丽,令人叹为观止。 中新社发 孙洪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曼谷八月十日电 题:奥运会开幕式震撼了世界圆了中国百年奥运梦

  ──访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主席陈郑伊梨

  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八月八日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令全世界都震撼的同时,也圆了中国人百年的奥运梦!” 采访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主席陈郑伊梨时,这位泰华社会的知名女士发出这样的感言。

  陈郑伊梨告诉记者,看了奥运会开幕式,她一夜激动,难以入眠。她说,这样的饱含中华文化神韵的开幕式令海内外炎黄子裔拍手称快,让每一颗中国心都在欢呼雀跃。

  她说,此次主题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会,将奥林匹克的精神与中华文明神圣地展示在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面前,祥和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圣火,照亮了中国和全世界,也照亮了佛都曼谷,让湄南河欢腾。百年奥运梦,是中国的骄傲!也是海内外华人华侨的骄傲!

  她回味说,自二○○八年四月十九日,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开始,泰国华侨华人已看到中国未来美好的前景,也看到中国最美好最自豪的日子已经来临。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亦与所有的关心中国的人们一样同庆,并积极发挥海外华文媒体效应,为中国圆了百年奥运梦,献一己之力量。自从北京申奥七年来,泰国的华文报刊时常推出专版特刊,刊载奥运的一举一动,每一条奥运信息都吸引着海外华人华侨关注的眼睛。这几天,泰国的华文媒体更是不惜版面不吝纸张地登载祝贺北京奥运开幕的盛况。

  她说,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一向本着既定宗旨和报人天职,从新闻公正立场出发,尽一份龙之传人职责,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加油。成立三十年间,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一直为加强泰中文化、友好尽职尽心。凡三十年,在泰华社会公益、报人福利事业中,亦克尽已责,充分发挥其用。今天,看到“鸟巢”上熊熊燃烧的圣火迸发出的友好、和谐光芒,广大华报同仁心里只有一个心声:祝贺您,中国;祝贺您,中国奥运!

  陈郑伊梨说,从开幕式的方形鼓声中,让人们感觉到中国崛起的巨大足音,同时也象征着中国新世纪的开始。这一个“开始”让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听到了神龙脉搏在欢跃地跳动,这是中国百年圆梦的神圣时刻!海内外华侨华人共享此时,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亦共享此刻。

  她指出,精彩绝伦的奥运开幕式,展示了中华文明的精神面貌,也展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与凝聚力以及所显示出来的内心和谐境界。这个和谐境界,也同时体现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深远影响。海内外华侨华人知道,这百年圆梦,来之不易,坚信中国会珍惜,所有具有中国心者也都会珍惜!吾人相信,社会和谐了,又“以人为本”作为思想基础,中国会更强大。

  陈郑伊梨感慨:今天,中国为了海峡两岸和平、和谐共处,为了和平世界,喊出了“和谐”这震撼世人的口号,并为其迈出坚定不移大步,勇负起神圣的历史使命!今天,中国海峡两岸人民已开始了和谐旅程,“三通”历史性地启动,充份佐证台海两岸人民一脉相承的骨肉情与共同愿望,任何人都无法阻挡这一历史潮流!

  她坚信,奥运后的中国一定更加强大、更加和谐!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