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俏姐妹郭晶晶、吴敏霞故事:性情迥异 亦敌亦友

2008年08月11日 07:5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一样俏皮的马尾辫,一样优美的身姿……郭晶晶和吴敏霞,这一对梦幻组合姐妹花,如同精灵一般,尽情绽放在昨日午后的水立方。

  “一、二、三……”最是那一跳的风情,动作优雅、旋律协调,空中漂亮转体,溅起微小水花。五个动作,每一次都是全场最高分,两朵金花轻松摘取中国第四金。

  跳水台下,配合默契的姐妹花也有着迥异的性格,无论是姐妹情深还是竞争对手,“晶霞”组合共同走过5年,横扫各项跳水比赛的金牌,可谓天下无双。

  郭晶晶

  性别:女籍贯:河北保定生日:1981.10.15星座:天秤座身高:1.63米体重:49公斤项目:跳水教育背景:大学个人爱好:音乐

  吴敏霞

  性别:女籍贯:上海市出生日期:1985.11.10星座:天蝎座身高:1.65米体重:52公斤项目:跳水教育背景:大学个人爱好:音乐、看书

  一温一火晶晶感情有点淡

  天秤座的郭晶晶,在任何场合,都是一副从容淡然的姿态。即使面对亲情,郭晶晶的表现也是淡淡的。在晶晶姥姥、姥爷的眼里,外孙女一向话不多,见面也就笑笑打声招呼,不像很多隔代亲的孩子,会撒娇耍赖。对此,姥爷的理解是,晶晶是对跳水事业太认真了,所以相对用在亲情上就淡薄些。

  12岁那年,郭晶晶在北京国家队训练。一天下午,她去队里开会时,遇到了刚下火车、看望自己的父亲。可是,她不想耽误开会训练,只对父亲说了声拜拜,就开会去了。

  郭晶晶的家人认为这只是她的外在表现,其实内心里她是很细腻的。比如去日本参加比赛,就一定记得买了当地的好点心,托母亲给姥姥姥爷带去。

  忠孝不能两全,郭晶晶的家人说,事业的成功就是对家人最好的安慰。

  比郭晶晶小4岁的吴敏霞,从小就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她每次去外面比赛,都会给父母带礼物。其中一件事让吴爸爸记忆深刻,至今提起来仍感动不已。

  当时吴敏霞才9岁,去日本的大阪参赛,也是她第一次出国比赛。比赛结束在机场候机时,小敏霞想到爸爸喜欢吸烟,于是跑到免税商店,指着包装最漂亮的七星香烟说,要两条。

  当晚回到家,吴敏霞第一时间从包里翻出香烟交给父亲,吴爸爸一下子抱住了女儿。“我们都觉得这个女儿没有白养。”吴妈妈说。

  第二天吴爸爸把香烟带到单位,逢人就发,兴奋得不得了。

  性情迥异敏霞胆小爱掉泪

  郭晶晶刚进河北跳水队的时候,她的动作等各项指标让李芳很满意。但李芳同时指出,郭晶晶的膝盖骨外凸,影响动作的美观;如果要继续训练,必须压平膝盖骨。

  方法很简单。每天晚上,150斤体重的郭爸爸,坐在郭晶晶的膝上。郭妈妈范玉梅说,看着女儿咬紧牙关,豆大的汗珠一颗一颗从脸上落下,自己的心里很难过,几次劝女儿不要练了。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