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大马华裔官员谈奥运开幕式:全球华人为中国骄傲

2008年08月11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8月9日,马来西亚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黄燕燕在出席一晚宴时表示,全球华人都见证北京奥运开幕典礼,对中国的进步和发展都感到骄傲。

  她是周六(9日)晚上为马来西亚时装批发进出口商公会成立10周年联欢晚宴时作出以上表述的。

  黄燕燕说,我们对中国有一份尊重,而对于全球华人而言,我们的根依然是在中国。

  “奥运的开幕证明华人无论在哪个角落,都是一条心。这便是奥运精神。”

  中领馆官员:大马华裔贡献北京奥运

  中国驻马大使馆领事参赞苏强说,中国北京奥运开幕的盛况,向世界宣布了中华民族的崛起,过去“东亚病夫”的时代已不复存在。

  他在当天活动致词时说,第29届北京奥运的开幕礼,是以史诗的手法,勾划中华民族起飞至腾飞的整个过程。

  他说,“水立方体育馆,也让我们看到大马华裔的贡献,因为大马华商献出许多资金和心力,将上述标志性的建筑竖立在北京奥运。”

  他强调,大马今天的每一个进步,都有华裔贡献,因为华族几百年前南来,献出苦心的奋斗,使到大马经济显著的发展。

  华裔应申请福利拨款

  另外,当天黄燕燕呼吁来自华裔在内的各族贫穷人士,致力于申请福利拨款。

  上任4个月的黄燕燕目前正积极整理福利拨款资料,发现去年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拨出的3亿令吉款项当中,华裔享有的拨款是少之又少。

  她说,马华一直不断的努力,以确保大马华裔不只在经济上拥有地位,在政治上也必须团结。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