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港报:北京爷们张琳让中国男子游泳man起来

2008年08月11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0日,张琳以3分42秒44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为中国泳军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第一枚奖牌,也实现中国男子游泳的“零的突破”。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10日上午,在北京奥运会游泳决赛首日,中国选手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获得银牌,韩国选手朴泰桓和美国选手詹森分获冠军和第三名。这也是中国男选手首次获得奥运会奖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1日电 中国小将张琳10日为中国游泳拿下首枚奥运奖牌,香港大公报11日刊发评论说,北京爷们在自己的地头上拿了一块奖牌,而且是在游泳项目上拿了块银牌。在此之前,中国男人可从来没在这个项目的奥运会比赛上摸到过奖牌,可以说,连味儿都没闻到过。但今天,张琳这个北京爷们给中国男人长大了脸。

  文章说,相对中国其它地区,北京并不是一个很出体育人才的地方,但只要出现,必然是顶级选手,例如张怡宁、冯坤、罗微,还有现在的张琳。和典型的北京人不同,这4名选手都属于内秀型,也就是不会和你看到一般北京人那样自由散漫、能说会道,反而这4个人的性格都有些内向,话不多,自控力超强。

  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中国游泳遭遇滑铁卢,当一些记者拟好了棒揍中国游泳的提纲而苦于没有材料的时候,被拉住的张琳道出了对朴泰桓去国外训练助长成绩的羡慕,也道出了自己想去国外感受一下的意愿,给准备质疑中国训练方法的记者们提供了充足的素材。那个时期的报道让张琳站在了风口浪尖,外界的质疑、教练内部的不理解,让他一度陷入了困境。但这个北京爷们的单纯,还有那种做事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别人的态度也给他带来了机会。渴望出国受训的张琳最终如愿,在教练陈映红的带领下登上了往澳洲的飞机。

  文章指出,在圈内人看来,中国游泳基本就处于“女子夺金,男子争分”的状态。而如今张琳的横空出世,似乎有点要改变中国游泳阴盛阳衰格局的局面。

  张琳的特点是技术细腻轻盈,节奏不快,但效果明显,类似“大脚科比”那种不紧不慢的风格。张琳和朴泰桓的差距不到一秒,如果没有浮标挡住了眼睛,最后的结果可能还会发生改变。

  该文说,张琳这块银牌的含金量不会低于刘翔的金牌,而对于中长距离自由泳选手而言,21岁才只是运动巅峰生涯的开始。希望中国男子游泳,也能够从此刻开始真正man起来。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