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华天驭"武松"失蹄跌倒出局 师父寄望下一届奥运

2008年08月11日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八月十一日,奥运马术比赛团体及个人越野赛在香港上水双鱼河举行,赛前被各方看好的十八岁中国马术选手华天,上午在奥马三项赛的越野赛中,跨越障碍时失误堕马被取消资格。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华天对表现感失望 不敢相信会以落马告终(图)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陈伊敏)今日是奥运马术比赛中最“高危”的日子——三项赛中最关键、最危险及最考验人马耐力的越野赛,今晨八 时于上水双鱼河赛场举行。被认为中国选手中最有希望夺得奖牌的选手华天,赛事中驾驭“武松”跨栏时失蹄坠马,被淘汰出局。华天和赛马都没有受伤。

  华天早前在盛装舞步赛环节暂列第三十一位,紧随奥运六朝元老马克·托德之后。今日的越野赛中,华天在攻克八号“雨花台”障碍栏时,“武松”前脚碰到障碍物,马失前蹄,华天被抛落地面。华天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他没有想到的。

  结束个人比赛的华天随即接受了采访。华天坦言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失望,不敢相信会以落马告终,就此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比赛。但他认为坠马的责任完全在于自己,而与赛马没有任何关系。

  华天承担了比赛出局的一切责任,并表示自己无大碍,赛马也应当一切平安,没有受伤。“是我自己没有掌握好步伐,把一切彻底搞砸了。我的马没有任何问题。”他说。

  华天的师父、知名澳大利亚骑手克莱顿也在本次越野赛中亮相。对于华天的落马,他惋惜地表示“非常失望”,但仍对华天参加下一届奥运有所期盼,认为华天的马术生涯不会止步于此次奥运会。他说:“以他的个性和实力来说,原本可以出色完成这项赛事。这次他运气确实差。骑手的状态有起有落,对于十八岁的骑手来说,这是他的低谷。”

  作为奥运会历史上首位参加马术比赛的中国选手,华天十四岁时就已经成为英国马术三项赛委员会注册职业骑手,打破了国际马联“十六岁才可以注册成为职业骑手”的惯例;十五岁即成为国际马联最年轻的国际一星级骑手;十六岁成为最年轻的二星级骑手;十七岁成为最年轻的国际三星级骑手。华天是所有参加北京奥运会三项马术比赛年纪最小的选手,同时也是惟一一名业余选手。(完)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