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脚上如同粘了“502” “快乐”+“神奇”=小罗

2008年08月11日 14:40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17点,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进行小组赛第二轮的多场较量。在第3小组的一场比赛中,志在夺冠的巴西队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迎战新西兰队。图为巴西队10号队员小罗纳尔多在拼抢。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报独家解密央视名嘴心中的小罗

  身为奥运会足球项目解说员的央视名嘴段暄,算是国内对小罗了解和体会颇深的行家。“我心中小罗足可以用四个字代替,那就是‘快乐’、‘神奇’!

  脚上如同粘了“502”

  段暄告诉记者,从2002年世界杯亲赴赛场解说比赛,到2003年现场解说皇马、巴萨的巅峰对决,再到现场主持2007年巴萨北京行,身为央视《天下足球》栏目主持人的他,已与世界足坛巨星小罗亲密接触过“N”次,这其中,当属在巴萨训练场的一次不期而遇印象最深刻。

  段暄告诉记者,由于不是比赛日,他围着球场转了几乎一圈,仍然没有找到新闻线索,正为此而发愁,突然在诺坎普边上的一个训练场发现小罗在自己偷练任意球。

  “现场看到小罗,对我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此前还没有看过小罗的训练,也从没有近距离地观察过小罗。”段暄回忆,小罗罚出的任意球无论是力量、弧度、角度都是那么美妙。最难得的是,小罗在练了近40分钟任意球之后,兴致未减,开始“耍”起球来。“我简直被他的技艺惊呆了。他居然能够用后脚跟颠球20几下不落,用正脚背压住球,球贴住地面,脚背抬起的时候,球也像中了魔一样弹起来听他使唤,脚和球之间如同粘了“502”胶一般。段暄兴奋地说:“这些杂耍般的动作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小罗的球感在当时无愧天下第一。

  状态好坏与快乐有关

  随着年龄的增大,体重的增加,对小罗的质疑声不绝入耳。“每个职业球员都有他的巅峰和低谷,虽然小罗近期取得的成绩不好,但却并不意味着他的状态不好,相信在新赛季,随着忧郁许久的小罗重新获得快乐,他的出神入化的传球,舞步般的过人动作以及漂亮的进球仍会多次上演,小罗还有戏!”段暄告诉记者,你也许还记得小罗拍过的一个广告,连续4次凌空射门,都将球击在横梁上。起初,他认为这个广告片是不真实的,是技术合成的。但在接触过小罗,看过他的快乐足球后,他开始有些相信广告是真的了。“如果要让我选择看小罗快乐的‘玩球’或者比赛的话,我宁愿选择看他玩球,因为在比赛中,他要为胜利而战,为球队和队友而战,而只有在他像一个孩子般快乐玩耍的时候,面对一个没有任何目的和压力在享受足球的小罗,你会发现他是那么的迷人、可爱和天下无双。” 白昕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