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综述:华天落马缘尽奥运 德国选手暂时领先三项赛

2008年08月11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八月十一日,德国选手彼得·汤姆森轻驾战马“哈什米的灵魂”在香港双鱼河赛场飞跃障碍。当日,奥运马术项目完成第三天赛程,在完成第二项的越野障碍赛后,德国队及选手在团体及个人组别均暂时领先。赛事吸引五千观众入场观看。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八月十一日,奥运马术比赛团体及个人越野赛在香港上水双鱼河举行,赛前被各方看好的十八岁中国马术选手华天,上午在奥马三项赛的越野赛中,跨越障碍时失误堕马被取消资格。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一日电 题:华天堕马缘尽奥运,德国选手暂时领先三项赛

  中新社记者 梁今

  北京奥运马术三项赛十一日移师双鱼河赛场举行越野赛,中国小将华天在他最为善长的这个环节出现失误,在跨越第八个名为“雨花台”的障碍物时不幸落马,缘尽本届奥运会;德国队在越野赛结束后,暂居马术三项赛团体和个人项目的首位。

  在今日六十八名出赛选手中,有八位选手因落马或马匹拒跳而被取消资格。华天是第二十九个出场的选手,他骑着灰白色爱驹“武松”首先跳过以“四合院”设计的障碍物,但在第八个障碍物──“雨花台”却未能跨过障碍物,不幸落马。在总长近五公里、设有二十九个障碍物的越野赛中,华天只跳过了七个障碍物,被淘汰出局。

  可幸,华天与战马均无大碍,他在步出赛场时说,是自己的失误引致马匹不能跨过障碍物,他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对自己的表现很失望。

  一手训练华天的澳大利亚选手克莱顿(Fredericks Clayton)在完成比赛后,也十分关注徒弟的表现。克莱顿表示,华天是一位很出色的骑手,相信他在将来一定会成为一颗新星。“华天取得四匹马的参赛资格,我相信这里没多少骑手能做得到。”

  克莱顿在完成三项赛的盛装舞步比赛后,十一日在越野赛取得较好的成绩,个人总成绩排名由第六位升上第四位。但他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认为可以再快一点。而他的妻子兼队友露辛达(Fredericks Lucinda)虽然已于去年开始训练马匹的跳栏能力,但其表现仍未尽人意,花了较长时间完成比赛,马匹跳栏时亦碰到障碍物。在盛装舞步环节领先的露辛达已由第一位退到十一位。

  德国两位选手欣里希·彼德·罗迈克(Romeike Hinrich)和英格丽德·克利姆克(Klimke Ingrid),在越野赛上表现出色,三项赛个人总排名已晋身一、二位;澳大利亚的梅甘·琼斯(Jones Megan)则排名第三。

  越野赛是三项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骑手最容易失分的一个项目。经过前两项盛装舞步和越野赛的争夺,德国队已经取代澳大利亚队,暂时位居团体赛头名;澳大利亚队暂时退居次席,目前两队的差距约有四分;英国队则暂列第三。三项赛十二日将会在沙田赛场举行最后的场地障碍赛环节。澳大利亚与德国队究竟鹿死谁手,至今仍充满悬念。

  除华天出战奥运马术三项赛个人赛外,中国队还有女骑手刘丽娜将出战盛装舞步个人赛;李振强、黄祖平、张滨和赵志文四位男骑士则会参加场地障碍赛团体和个人项目的争夺。(完)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