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详讯:林跃/火亮双人十米台夺冠 德俄分列二三位

2008年08月11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1日,中国“月亮组合”林跃(右)、火亮首次亮相奥运大赛,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双人跳台跳水金牌。这是当天中国代表团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七枚金牌。林跃1991年出生,籍贯广州潮州。火亮出生于1989年,来自上海跳水队。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记者 高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小将林跃/火亮今天在“水立方”凭借高规格的动作和稳定的发挥在男子双人十米跳台折桂。

  交上最高难度动作表的德国组合获银牌,俄罗斯的加尔佩林/多布罗夫科克位列第三。

  此次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台比赛的强手众多,双人项目上,加尔佩林/多布罗夫科克实力强劲,德国的豪斯丁/克莱因动作难度最高。“梦之队”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由田亮搭档杨景辉夺冠,今次派出两员毫无奥运经验的小将,人们普遍认为,其卫冕之路恐难像女子三米板那样顺畅。

  然而林跃/火亮今天的表现再次证明了“梦之队”良好的心理调整能力,前两轮规定动作结束后,中国组合便凭借高规格的动作和几乎完美的同步占据领先。

  此后的自选动作,德国组合和澳大利亚组合难度均超过中国选手,劲敌俄罗斯组合所选动作则完全相同。比赛中,德国、澳大利亚选手在第四轮均出现失误,俄罗斯选手也在第五轮出现发挥不稳定的情况。只有林跃和火亮以稳定发挥,始终稳稳位居八对选手之首,至第五轮结束,中国选手总分已高于第二位的俄罗斯组合将近二十分。

  最后一轮比赛,包括中国在内的八对选手中有五对都选择了难度达到三点八的五二五五B。林跃/火亮没有出现大的失误,以八十八点九二的得分收官,德国的豪斯丁/克莱因虽然此轮发挥出色得到九十六点九零的高分,但最终也只是超越原本排名第二的俄罗斯组合,未能撼动林跃/火亮的第一位置。

  林跃/火亮以四百六十八点一八的成绩为中国跳水队拿到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