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详讯:老将陈艳青女举摘金 成功卫冕奥运冠军

2008年08月11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1日,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的第三天,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选手陈艳青(中)表现出色,她以总成绩244公斤成功卫冕该项目冠军。陈艳青打破该项目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也成为女子举重历史上第一位蝉联奥运会金牌的选手。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记者 沈晨)二十九岁的江苏老将陈艳青谱写新的传奇。十一日傍晚,她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五十八公斤级比赛中,以总成绩二百四十四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成为中国女举历史上首位卫冕奥运金牌的选手。

  陈艳青的抓举成绩为一百零六公斤,挺举成绩为一百三十八公斤,总成绩为二百四十四公斤。至此,陈艳青将该级别抓举、挺举、总成绩的奥运会纪录统统纳入自己名下。

  俄罗斯选手玛丽娜·沙伊诺夫摘银的总成绩比陈轻了十七公斤,朝鲜选手吴贞爱夺铜的总成绩比陈轻了十八公斤。

  九十五公斤是该级别抓举的冲牌“门槛”,冀望夺牌的选手大都将首把的重量定为此。最终,波兰选手亚历山德拉·克莱诺夫斯卡、阿尔巴尼亚选手罗梅拉·贝加伊、朝鲜选手吴贞爱、俄罗斯选手玛丽娜·沙伊诺夫、厄瓜多尔选手亚历山德拉·埃斯科瓦尔、泰国选手旺迪·甲梅因和中国名将陈艳青的抓举成绩在九十五公斤之上。

  卫冕冠军陈艳青最后一个亮相抓举。在她出场之前的十一位选手中,最好成绩为九十九公斤,厄瓜多尔选手亚历山德拉·埃斯科瓦尔第三把勉强举了该重量。试图冲击陈艳青的阿尔巴尼亚选手罗梅拉·贝加伊和泰国选手旺迪·甲梅因第三把都没有举起一百公斤。

  见其他选手实力平平,陈艳青微调了开把重量,将原定的一百零二公斤改为一百公斤。一上场,陈艳青的沉着便给全场观众吃了颗定心丸,一百公斤的分量,她轻松举起。随后两把,陈接连举起一百零三公斤和一百零六公斤。挺举尚未进行,陈便遥遥领先其他各路好手。

  七公斤的差距让其他各路高手不再敢觊觎该级别的金牌。挺举实力较强的俄罗斯选手玛丽娜·沙伊诺夫、朝鲜选手吴贞爱、泰国选手旺迪·甲梅因三人展开了银牌争夺战。旺迪第三把冲击一百二十九公斤失败,挺举成绩定格在一百二十八公斤,总成绩为二百二十六公斤,名列第四;朝鲜选手吴贞爱虽挺举起了一百三十一公斤,但由于抓举成绩一般,总成绩为二百二十六公斤,名列第三;俄罗斯选手玛丽娜·沙伊诺夫第三把冲击一百二十九公斤成功,总成绩为二百二十七公斤,摘得银牌。

  陈艳青在挺举较量中依旧笑傲江湖,首把挺起一百三十公斤后便宣告卫冕成功。紧接着,她又成功挺起了一百三十二公斤、一百三十八公斤,改写了该级别奥运会挺举、总成绩纪录。四年前,她在雅典创造的抓举奥运会纪录,在北京没有被打破。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