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提前现身给夫人当解说 中美男篮之战"醉倒"布什

2008年08月11日 19:2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8月10日,北京奥运会上演中美男篮大战,众多媒体、观众前来观看,座无虚席。图为美国总统布什与父亲老布什一同观战。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晚中国男篮和美国梦八的首场对决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前来现场观战的大腕可谓“声名显赫”,据说有七国首脑来到现场观看,在各位政要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美国总统布什父子。昨天的比赛,中美两队发挥得都不错,拼抢很积极,精彩的中美大战也让布什非常沉醉,以至于离开的时候差点滑倒。

  提前20分钟现身

  比赛开始前20分钟左右,美国总统布什出现在赛场,布什总统的出现,引起了现场的轰动。布什看上去显得很有精神,穿着一件紫色的长袖衬衫,黑色长裤。布什率先坐在座位上,在他的不远处有很多保安。随后出现了老布什的身影,老布什身穿黑色的西装,精神矍铄。小布什看到父亲,连忙站了起来。老布什经过了小布什的座位,坐了下来。NBA总经理克朗吉洛坐在老布什的身边,和老布什聊天。在小布什后面的座位上,坐的正是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小布什和基辛格亲密交谈,聊了好几分钟。小布什接着又与克朗吉洛打招呼。在奏国歌的环节,当奏到美国国歌时,小布什将右手放在胸前。

  为科比打抱不平

  放下政务的布什显得很轻松,篮球馆热烈的氛围也让他变得很兴奋,作为“球迷”,他昨天理所当然地站在了美国队一边,不但为霍华德的扣篮叫好,也为科比被判犯规鸣不平。

  当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的时候,霍华德突破后扣篮,姚明高高跃起封盖,虽然占据到了有利位置,但姚明却没能封盖住霍华德,霍华德兴奋地为这个成功的扣篮怒吼,看台上的布什更兴奋得像个孩子,他高举双臂,情不自禁呼喊庆贺。

  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美国队已经领先11分,但布什似乎还是不太满足,他一直为美国队加油,最后时刻,当科比运球进入前场准备突破时,却被裁判吹走步。对于这个判罚,科比只是无奈地摇摇头,然后很大度地笑了笑。但在贵宾席上的布什却有点不高兴了,他“固执”地为科比伸张起了正义——他向裁判使劲地挥手,以示对判罚的不满,还一边喊道:“NO!”

  给夫人当现场解说

  昨天和布什一起出现在篮球馆的还有老布什和布什的夫人劳拉,不过劳拉也许平时不太喜欢看球,对篮球规则也不太在行,于是布什便现场给夫人当起了解说。

  上半场,当刘炜运球突破至美国队前场,可能是因为紧张,加上美国队防守紧密,翻腕运球,被吹犯规。这时的布什看到夫人疑惑的神情,他赶忙给劳拉讲解什么是翻腕。布什一面重复比划着吹翻腕的手势,一面耐心讲解,直到劳拉点头微笑,露出“彻底领悟”的满意神情。

  临走时差点滑倒

  昨天的布什已经不再是那个日理万机的总统了,他只是一个球迷。

  昨天,本以为他看完上半场就会离开,但在中场休息时,布什根本没有离开的意思,赛场内八只狮子摇头晃脑地开始了“舞狮表演”,布什一脸“兴趣盎然”,一旁的中国外长杨洁篪一面给布什讲解这个节目,一面会心微笑。整个中场休息,布什没有离席半步,自始至终都沉浸在富有中国特色的精彩表演中。

  下半场开始后,布什依然兴致勃勃地观看着比赛,由于中美男篮之间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在比赛进行到23:40的时候,美国队已经领先20多分,这时候布什好像对美国队已经彻底放心了,这才离开贵宾看台,准备离去,临走时还恋恋不舍地向场内看上两眼,也许是有点分神,下台阶时,布什险些在台阶上滑倒,临走时跟美国女篮挥手致意。随后老布什跟着离开赛场,也跟女篮挥手致意。布什离开体育馆之后直接上了一辆加长林肯,前面有三辆警车开道,之后两辆黑色的加长林肯一起驶出了篮球馆,随后还有七辆SUV跟随着离开赛场,再之后是两辆警车,两辆SUV,外边已经下雨了。(殷小平 刁勇 汤敏 张昊)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