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演义:举杠铃艳青再摘金 赛哪吒"月亮"齐称雄

2008年08月11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1日,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进行,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陈艳青卫冕成功,再次夺取这个级别的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11日,中国选手林跃、火亮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双人跳台跳水金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一日电 题:奥运演义:第六回 举杠铃艳青再摘金 赛哪吒“月亮”齐称雄

  作者 宋方灿

  诗曰:

  艳青一怒拔三山,

  振臂长啸问苍天。

  月亮既出无人敌,

  哪吒入水赛神仙。

  且说这一日已是奥运开幕第四日,那京城一早就大雨滂沱,至天色向明,竟也渐渐停了。连日雨水亦对一些赛事造成不便,如射箭的好手们就遇到麻烦,又有室外进行大球赛事会受到影响。

  城西香山南路近日来了一些各方的好汉,身怀绝技,都是看了皇榜,前来打擂的。这里正是射击的擂台所在,各路高手们都欲登擂表演一番。这些好手有来自天竺的豪客,也有来自北欧的兵士,更有来自我朝的神射手。

  其中有一人还是上届奥运大赛的状元人选,年方三八,唤作朱启南的。此次设擂,他自然不会放过卫冕的机会,故早早来到京西客栈,安顿下来,天天习练绝技,欲为国争光。那朱启南使得一手好枪,此枪红黄相间,舞的可是神出鬼没,百发百中。

  朱启南这日刚洗漱完毕,店中小二上前道:“朱公子,店外有一位印度富商与芬兰武士来访。”启南出门看时,但见左边一人:面似锅底黑,身长六尺,使条铁枪,杀气腾腾。右边一人:脸若银盘白,人高马大,掌中托枪,威风凛凛。

  朱启南定睛一看,左首那人竟是认得,曾在雅典将其挑落马下,不成想如今竟又来此挑衅。那来将名为宾德拉,乃天竺豪门之后,自小爱好舞枪弄棒,其父颇花了些银钱,请了最好的师父,教他功夫。那四年前为朱启南所败,自然不甘示弱,此次与右手那白面将军哈基宁前来,就是来寻仇的。

  枪手虽多,但天下在步枪项目上能出其右者几乎无人。此战势必为状元之争。当下三人列定阵势,持枪上前,一阵猛射。那厮甚是凶猛,启南吃得一惊,枪头一松,已经落了下风,此后虽然他奋力追赶,终是难以翻盘,只得败阵,不敌宾德拉而归。

  朱启南落败,可惹恼了一位巾帼豪杰。此豪杰乃陈艳青,亦曾于雅典夺得举重状元,今番出马,就是奔着卫冕而来的。闻得朱启南卫冕失败,陈艳青并不服气,便携了众人,来到举重赛场。那抓举比赛,其他人举了一百公斤多次都未能成功,那陈艳青一把便轻松举起,随后她又连续举起一百零三和一百零六公斤。在挺举方面,她气运丹田,更是轻松举起一百三十八公斤,以绝对优势夺取状元。那挺举和总成绩,双双破了赛会的纪录。

  又有大力士名为张湘祥者,其在举重赛事中遭遇各路豪杰都挑战。他面不改色气不喘,抓举一百四十三公斤,挺举一百七十六公斤,总成绩为三百一十九公斤,成为该项目状元。其中,此君第一次试举便成功锁定胜局,提前获得金牌。第二次试举将成绩提高,第三次试举冲击世界纪录未果。哥伦比亚选手迭戈?萨拉萨尔获得银牌。印度尼西亚选手特里亚特诺夺取铜牌。

  水军方面,林跃与火亮代表中国出战双人跳台。那双人跳台,乃是比得一致性和动作难度。两人俱是新生代人物,从高处跳落水中,颇似当年入海搅闹龙宫之哪吒三太子。他们选的动作分别为: 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入水干净利索;401B(向内翻腾半周屈体),近乎完美;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难度很大;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配合十分默契;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翻腾非常同步;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高达3.8。最终,那“跃亮组合”如愿摘走得金牌。

  是日,中国女排也再次披挂上阵,遭遇波兰队。该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九,为传统欧洲劲旅,高举高打特点突出。中国女排和波兰女排在上赛季有过四次交锋。中国队三胜一负。此战中国女排以三比一力克波兰,获得小组两连胜。是役,中国队派出了王一梅、冯坤、周苏红、赵蕊蕊、李娟、张娜、马蕴雯为首发阵容。其中,小将马蕴雯替补转正,打满全场。中国女篮则没有这等幸运,遭遇劲敌,以六十三比一百零八不敌美国女篮。

  又,羽坛“神雕侠侣”林丹与谢杏芳珠联璧合,携手晋级。 此日亦冷门频传,两大卫冕冠军均于今日出局。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陶菲克首战即告负,止步十六强;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女子双打选手杨维/张洁雯不敌日本对手,含恨出局。此外,两匹“黑马”十一日亦腾空出世。印度选手黑瓦尔终结了中国香港名将王晨的奥运之路,印度尼西亚女将尤莉安蒂力克世界排名第四的丹麦名将拉斯姆森。

  有道是:古有嫦娥上天揽月,今有“跃亮”水中捞金。

  此外,那别国人士也是多有斩获,美国之菲尔普斯与同伴夺取了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此亦为其在本次大赛中二度折桂。扶桑“蛙王”北岛康介也是游出新的世界纪录,并夺取金牌。澳洲“水中飞蝶”特里科特亦是胜出,拿走金牌。

  意大利亦成为当天赢家之一,朱莉娅获得柔道女子五十七公斤级冠军,韦扎利在女子花剑个人称霸,加冕江湖第一女剑客。

  这边诸强大秤分金暂时按下不表。花开两朵,各表一枝。且说那中国男篮自从被梦之队羞辱,回去后痛定思痛,苦练神功。明日约来斗牛士西班牙,意欲一争高下。那西班牙可非善类,在世界大赛中,其曾力压梦之队夺魁。在首战其大胜希腊,威震四海。如此强敌,那中国男篮可有机会?更有中国之体操名将,联袂出击金牌。那一干大力士、柔道高手也都云集京城,而射手亦剑拔弩张,意欲一战。

  欲知明日赛事,且听下回分解。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