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今日赛事:夺金高潮初现 中国保二争四

2008年08月12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资料图:石智勇今天将为中国军团出征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 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王祖敏)十二日,北京奥运将掀起第一个夺金高潮,十九枚金牌等待分配。

  当日,中国军团有四个夺金点、两个冲金点和两个突破点。

  夺金点——体操男子团体、男子六十九公斤级举重、女子双人跳台跳水、男子五十米手枪慢射。

  在雅典奥运会上仅获一金的中国体操队,被称为中国军团在京奥的最大“潜力股”,率先进行的体操男团决赛,则是其夺金龙头。中国体操男团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卫冕冠军日本队和俄罗斯队分列二、三名,金牌也将在这三个队中产生,但中国队最被看好。

  卫冕冠军张国政在最后时刻无缘男子六十九公斤级参赛名单,证明了中国队在该项上的实力。奥运冠军石智勇和实力超群的小将廖辉,应该能为中国举重男队带来第二枚金牌。

  女子双人跳台跳水是中国队的强项,两名“九零后”小将王鑫、陈若琳若无大的失误,获金在情理之中。

  在二十四年前的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就是在男子五十米手枪慢射决赛中为中国夺得第一枚奥运金牌。如今,俄罗斯队虽为该项楚翘,但中国选手林忠仔、谭宗亮分别排名世界第二、三位,夺金希望颇大。

  冲金点——男子飞碟双多向、女子柔道六十三公斤级。

  胡斌渊是中国男子飞碟双多向的领军人物,他将向卫冕冠军艾哈迈德(阿联酋)和现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国选手埃勒尔发起挑战。

  女子柔道六十三公斤级,徐玉华是去年的世锦赛亚军,她的对手是雅典奥运会冠军谷本步实(日本)、去年世锦赛金牌得主冈萨雷斯(古巴)和法国名将德科西。

  突破点——男子摔跤古典式五十五公斤级和六十公斤级。

  在奥运资格赛中夺冠的焦华锋和二00六年世锦赛亚军盛江,有望在这两个项目上为中国男子摔跤队实现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其它金牌赛事——游泳项目仍将产生四金,美国水军优势明显。他们有望获得男子二百米自由泳、女子一百米仰泳、男子一百米仰泳三枚金牌,其中男子二百米自由泳决赛是菲尔普斯“八金旅程”的第三站。

  在中国女蛙王罗雪娟退役后,女子一百米蛙泳被澳大利亚人垄断。

  男子柔道八十一公斤级和男子个人佩剑,都将是欧美选手的天下,中国队难有夺牌希望。

  皮划艇和马术都将在十二日开始决赛。男子单人皮艇和单人划艇金牌将按“惯例”落入欧洲;马术之于德国,犹如乒乓之于中国,两枚马术金牌(三项赛团体、个人)已被日耳曼人提前预定。

  女子六十三公斤级举重,没有中国选手参赛,泰国选手有望再次“捡漏”得金。

  中国军团其它赛事看点——中国男篮将在小组赛次战中迎战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虽然姚明领衔的中国队仍然难有获胜希望,但此役和十日晚的中美之战一样,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

  中国女足将迎来小组赛的收官战,对阵弱旅阿根廷队,打平即可出线。由于本轮与中国队积分相等的加拿大队将迎战劲敌瑞典队,获胜难度相对较大,如果中国队战胜阿根廷队,很可能占据小组第一位置。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将迎战同组实力最弱的南非队,获胜应无大碍;中国男排迎战有“黑马”之称的委内瑞拉队,力争一胜。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