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美国队强势摘泳坛三金 菲尔普斯继续"八金梦"

2008年08月12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2日,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1分42秒96的成绩刷新他自己创造的1分43秒86的世界纪录获得金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12日,澳大利亚选手莱塞尔·琼斯在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以1分05秒17的成绩为澳大利亚队获得一枚金牌,并打破奥运会纪录。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2日电 今天上午“水立方”游泳项目四块金牌全部出炉。结果美国队大获全胜,拿下男子两百米自由泳、男子一百米仰泳、女子一百米仰泳三枚金牌。而女子一百米蛙泳的金牌则被澳大利亚名将琼斯摘得。

  在这四场比赛中,美国泳将们势不可当,他们一共获得三金两银一铜的好成绩,并有两人书写新的世界纪录。

  倍受关注的泳坛“神童”菲尔普斯也因为今天的这枚金牌,将自己在奥运会上的金牌总数扩大至九枚,追平了奥运史上个人金牌总数最高纪录,并且让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八金旅程”得以继续。

  另外,在男子两百米蝶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吴鹏以小组第二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中国选手庞佳颖也晋级了女子两百米自由泳决赛。

  以下是四项决赛的战况:

  男子两百米自由泳:

  1 菲尔普斯 美国 1:42.96 打破世界纪录

  2 朴泰桓   韩国 1:44.85

  3 彼得·范德尔卡伊 美国 1:45.14

  女子一百米仰泳:

  1 纳塔莉·库格林 美国 58.96

  2 柯丝蒂·考文垂 津巴布韦 59.19

  3 玛格丽特·赫尔策 美国 59.34

  男子一百米仰泳:

  1 阿伦·佩尔索尔 美国 52.54 打破世界纪录

  2 马特·格雷弗斯 美国 53.11

  3 阿尔卡季·维亚恰宁 俄罗斯 53.18

  女子一百米蛙泳:

  1 莱塞尔·琼斯 澳大利亚 1:05.17 打破世界纪录

  2 丽贝卡·索尼 美国 1:06.73

  3 米尔娜·尤基克 奥地利 1:07.34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