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体操男队雪耻大胜劲敌日本 勇夺团体金牌

2008年08月12日 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2日上午,由杨威领衔的中国男子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馆开始向金牌冲击。图为中国“吊环王”陈一冰在吊环比赛中获得最高分。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四年磨一剑:中国体操男团再度君临天下(队员简介)

  特写:中国男子体操一百分钟完成“正名之战”

  李小鹏超李宁 成中国夺取世界冠军最多体操选手  李小鹏:凤凰涅槃 王者归来

  中国体操两"巨头"四年终还"债" 高健老泪纵横

  中国体操重夺男子团体金牌 高健:了却一个心愿

  黄玉斌:今天体操男队队员们表现非常非常完美

  中国奥运兵团需要何种“霸气”

  述评:中国男子体操队的金牌为何如此重要?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二日电 (记者 黄翔 于晶波)北京奥运男子体操团体决赛十二日上午在国家体育馆打响,中国体操男队凭借不俗实力和出色发挥,以二百八十六点一二五的总分大胜劲敌、卫冕冠军日本队后近八分,夺得体操项目中份量最重的团体金牌,一雪四年前兵败雅典之耻。美国队名列第三。

  中国队的第一个项目就是他们并不擅长的自由体操。“打头阵”的小将陈一冰比赛中一脚出界,只得到十四点五七五分,杨威、邹凯正常发挥。幸运的是,随后出场的日本队失误不断:中濑卓也落地时出现重大失误,踉跄着往前冲了两大步;冲口诚结束动作出界。第一轮结束,日本队以四十五点九七五领先中国队零点零五分。

  鞍马项目上,资格赛中连续失误的日本队今天没有重蹈覆辄。老将富田洋之发挥稳定,世锦赛鞍马冠军鹿岛丈博克服资格赛“落马”阴影,得到十五点五七五分。而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黄旭即遭遇打分“难产”,长时间的等待之后只得到十四点七五分,全场哗然,黄旭当场红了眼圈。但随后出场的杨威以出色的发挥稳定军心。“小马神”肖钦也不负众望,没有让雅典的遗憾重演,得到十六点一的高分。中国队以九十一点九五分反超日本队零点四分。

  此后的吊环、跳马和双杠都是中国队的强项,除了小将陈一冰跳马落地时出界得到十五点九五分之外,其余选手的得分均超过十六分。陈一冰的吊环,十六点五七五分;李小鹏的“李小鹏跳”,十六点七七五分;李小鹏的双杠,十六点四五分……中国选手们以近乎完美的表现一次又一次赢得主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和喝采声。

  反观日本队则表现平平。特别是坂本功贵在跳马中出现严重失误,落地出界后直接踩到台下,日本队跳马单项仅以四十六点七四分名列倒数第一,比中国队少了近三分。三轮战毕,中日总分差距拉大到近七分之多。排名第二的美国队自由体操项目失误连连,落后中国队超过五分。

  最后一项单杠同样是中国队的“软肋”,然而肖钦、李小鹏、邹凯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队牢牢锁定胜局,十五点二五、十五点七二五、十五点九七五,不必再看对手们的表现,这一块旁落四年的金牌已经被中国队稳稳地收入囊中。(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