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体操“六大天王”夺金感言各不同

2008年08月12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2日上午10时,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国家体育馆展开,中国男子体操队继悉尼奥运之后再次登顶,以286.125 分获得金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体操赛场诞生的第一块金牌。图为李小鹏(左)喜极而泣。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二日电 (记者 黄翔 于晶波)十二日中午,中国男子体操队赢得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金牌,一雪雅典奥运会溃败之耻。赛后,六位代表中国队出战的高手分别发表了自己独特的“夺金感言”:

  回忆起四年前雅典失利,杨威说,“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我们没有拿到团体冠军,当时我和李小鹏在洗手间里痛哭,感觉太压抑了。”当有记者追问有没想过奥运后解决个人问题时,杨威笑答,“比完再说吧。”

  一脸孩子气的陈一冰以说话“实诚”而闻名:“(拿到金牌后)最想做的是回报父母。亲戚们都在家里看比赛,但家里房子小,坐不下,如果有条件的话,我会给家里换套大房子。”

  队长黄旭惜字如金:“从辉煌走到低谷,再从低谷走到辉煌,这段经历对我的一生来说很重要。”

  年纪最小的邹凯最后一项单杠中压轴出阵,当他稳稳落地时,金牌已经挂在了中国队的脖子上。邹凯说,“单杠我是最后一个上去比的,虽然我是最后一个上,全场的观众全关注我,但是我真的没有害怕过,因为前面这些师兄、大哥们都做得非常完美了。这场比赛我们比出了中国人的气势。”

  经历了雅典失利和伤痛双重打击的李小鹏强势复出,当有记者问他昨晚有没有睡好时,他笑答,”我睡得肯定比杨威早。”意指杨威为领军人物,压力更大。对于超越“体操王子”李宁的世界冠军总数,“首先感觉太棒了,但是李宁大哥的时代是超越不了的,我觉得他是一个传奇人物,我永远超越不了他。”

  克服雅典“落马”阴影的“小马神”肖钦:“二00四年鞍马失误,那时候感到灰溜溜的,这次感觉算是一种发泄。最想做的就是好好休息。 ”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