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男排苦战拿下委内瑞拉 晋级8强梦想变明朗

2008年08月12日 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二日电(记者 于晶波)今天晚上,中国男排和南美“神秘之师”委内瑞拉队男排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对决,双方战满五局,中国队最后以三比二险胜对手,跨过“晋级前八”的首道坎。

  对阵“神秘之师”委内瑞拉队,中国队沿用了首役对阵保加利亚的首发阵容,焦帅、袁志、任琦、于大伟、沈琼、崔建军、边洪敏首发登场。今日决战,对中委两队均十分关键,关系两队能否拼进前八。为了跻身八强,两队今天可谓都竭尽全力。

  此役开局,中国男排进入状态很快,攻防转换不错,进攻火力点增多,可谓打得顺风顺水,两次将比赛带入技术暂停,并率先拿到赛点。在东道主的压制下,委内瑞拉队只有紧紧追赶,但最后只能以二十一比二十五输掉首局比赛。

  接下来的第二局,委内瑞拉调整状态,加强了攻防配合,与快攻见长的东道主队展开激烈对抗,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分别打到了十四平、十五平、十八平、十九平、二十平、二十一平,不过在此之后,中国队一分未得,让对手搬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拦防和接发出现漏洞,令对方快攻屡屡得手,加之对手拦网得到了加强,此消彼长,委内瑞拉两次将比赛带入技术暂停,并将优势逐步扩大,最后二十五比十六轻取第三局。

  第四局,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加快了进攻节奏,并利用对方失误,打出一波八比三的小高潮,并将优势保留到第四局结束,

  决战局,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双方拿下每一分都十分艰难,中委战成八平、九平、十平、十一平、十二平、十三平、十四平。面对打法高快强的对手,东道主顽强出击,关键时刻绝不手软,最后以十六比十四的两分优势拿下决胜局。

  中国男排时隔二十四年后重返奥运会赛场,委内瑞拉队亦是历史性打进奥运会,创造历史是两队共同的梦想。纵观今天的比赛,对阵双方可谓势均力敌,表现均是可圈可点。但在前天首役双双失利的情况下,今日再度失掉比赛的委内瑞拉,晋级八强的梦想可能因此变得灰暗起来。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