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演义:比神力廖辉奥运摘金 赛剑术仲满天下称霸

2008年08月13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二日电 题:奥运演义:第七回 比神力廖辉奥运摘金 赛剑术仲满天下称霸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诗曰:

  廖辉举重若鸿毛,仲满出招震群豪。

  风霜染尽故人在,数我风流看体操。

  且说那中原武林有一大帮会,名曰“举摔柔”。那掌门名为马文广,爱说豪言壮语,且多数时候所言极是,掷地有声,在江湖传为美谈。这一次,他更是豪言旗下的大力士将豪取七金。此前已经有四金入账,今日,则又有一员爱将廖辉出马,角逐第五金。

  那廖辉与石智勇一起出战,号称“双保险”。出征之前,马文广千叮咛万嘱咐,说 “为了祖国,你们两个‘双保险’,必须要这个冠军保下来。”不过,战前那石智勇宣布退赛,原因是腰有点小问题。廖辉觉得没有保驾护航之人,就剩一人孤军奋战,“我心里有一个强烈的预感,我必须要完成任务。”

  廖辉出战后遇到各路高手,当先量定了体重,上前参战。廖辉身重六十八点九七公斤,是群豪中第二重的。但见其他大力士竞相出台,试举杠铃。抓举开始,竟有一大力士要了一百一十公斤的重量。后来逐渐增重,但廖辉始终不动声色,不屑一顾。到一百五十三公斤时,他才披挂上场。他第一把竟也没有抓动,不觉郁闷,第二把又加了一些力气,将杠铃一把举起。此成绩亦为第一。此后,其他人都试举失败,廖辉要了个一百五十八公斤,又是一把通过。经过一番抓举,他的成绩达到了一百五十八公斤。

  挺举比赛廖辉第二把举起一百八十五公斤,逼得法国猛将要了一百八十七公斤并举起。廖辉随后举起一百九十公斤杠铃,无奈之下,法国的达巴亚·蒂安切只好冲击一百九十七公斤,试图举过后以体重轻的优势气走廖辉。但他眼高手低,那一百九十七公斤的杠铃,岂是他所能撼动的。无奈之下,只能把冠军心服口服外加佩服地让给廖辉。

  这边廖辉举重若轻暂且按下不表。且说那“佩剑门”有一著名剑客仲满,刚刚二十四岁,年轻气盛。从小天赋异禀,也引起了各路名师关注。最终法国籍名师鲍埃尔来华亲自指点,近两年仲满进步较快,速度快,比赛中往往以捷如闪电般的剑法将对手置于死地,成为中国男佩仅次于王敬之的二号人物。

  看到仲满进步如此神速,鲍埃尔放出豪言,称其要冲击三甲,甚至是状元。仲满果然不负众望,力挫各路高手,勇夺冠军,一举打破中国在击剑项目上的“银牌魔咒”,创造了中国男佩历史,为中国军团的奖牌榜再添一枚分量很重的金牌。仲满自我定位为“黑马”选手,参赛心态乃一个字诀:“拼”。

  又说那中国男子体操,号称梦之队,队中个个身怀绝技。虽然首战比试自由体操,暂时落后,名列第六,但随后那中国健儿个个精彩。肖钦扬威鞍马,陈一冰笑傲吊环,李小鹏称霸鞍马,并与黄旭在双杠有不俗表现。还有杨威也是功夫了得,参加全部各项并都有不俗表现。

  日本队乃是上届的状元,此番再战却表现平平,坂本功贵在跳马中更是严重失误,落地出界后直接踩到台下,日本队跳马单项仅以四十六点七四分名列倒数第一,比中国队少近三分。三轮战毕,中日总分差距拉大到近七分。排名第二的美国队自由体操失误连连,落后中国队超过五分。最终,实力出色的中国体操男队终于一雪前耻,摘走金牌。

  中国跳水亦被称为“梦之队”,其江湖地位较之体操队有过之而无不及。此次在 “水立方”设擂,并上演“无悬念竞争”,那陈若琳/王鑫在女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一路高歌猛进,轻取金牌。那陈若琳和王鑫虽年方二八,然早已在多项世界大赛中成功登顶。陈若琳/王鑫延续了“梦之队”高规格动作特点,其配合几乎天衣无缝,每一轮得分都高过其对手。

  在最后一跳,难度系数到达三点四,陈若琳/王鑫凭借高水平发挥拿到九十点七八的全场最高分,最终以三百六十三点五四,高出第二名将近三十分的总成绩摘得金牌。

  再说中国男篮,首战被美国梦之队击溃之后,主帅尤纳斯在五棵松摆开架势,迎战西班牙斗牛士。这一日,西班牙斗牛士在一对唤作加索尔兄弟的带领下杀来。尤纳斯不敢怠慢,准备了弓箭手朱芳雨、刘炜等准备。那西班牙刚刚大胜了安哥拉,正是狂傲之际,冲入中国阵营竟如入无人之境。那尤纳斯哪里肯如此就范,当即排除了巨人姚明,易建联,孙悦及弓箭手朱芳雨和刘炜等。

  西班牙不曾防范,大咧咧上前,谁料中国男篮弓箭手远射功夫极强,把那西班牙阵容打得千疮百孔,四散奔逃。西班牙主帅加西亚稳定士兵情绪后,发起进攻,展开肉搏战。那中国远射尚可,近身搏斗却糟糕之极,很快就败下阵来,主将姚明更是被对手诱杀五次,终于出局。缺乏核心之中国男篮兵败如山倒,被西班牙追杀五十里,方才稳定下来。

  那女足在老帅商瑞华的带领下英勇善战,在击溃瑞典等队后,又继续在秦皇岛约占阿根廷。两军对阵,鏖战半天未分胜负。商帅带了李杰、韩端两员大将,杀将上去,守城大将科雷亚摧马敌住。科雷亚杀得兴奋处,出城溺战,大叫道:谁与我单挑?!突然听得身后一阵风声,却是基尔奥尼斯,开了城池,放进中国军队,并杀将过来。科雷亚见势不妙躲闪不及,当即一个就地十八滚倒下,一溜烟的逃命而去。这一战,中国女足连下两城,奠定了胜局。

  这边体操男团战火方熄,那边女子也是粉墨登场。更有剑客、水军等云集各战场,一场大战,一触即发。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