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女足2比0胜阿根廷 商帅夸韩端可借给男足用

2008年08月13日 08:36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中国女足奥运会小组赛的“排名战”昨晚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场打响,在2比0战胜阿根廷队后,中国女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她们将在15日迎来与日本队的四分之一比赛。

  岛城球迷引爆赛场

  对于秦皇岛的球迷来说,这个结果是最完美的。因为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中国女足以小组第一出线,这样女足姑娘们就可以留在秦皇岛进行淘汰赛首战。上座率达到九成的体育场昨晚用最大的热情来为中国女足呐喊,90分钟的比赛时间一直处于“中国必胜”、“加油”和充气棒有节奏的打击组成的巨大声浪中。在看台上与周围的人交流变成了一件困难的事情,在这种声浪的包围中,再也听不清身边的人究竟在喊些什么。

  韩端逼出对手乌龙

  比赛的开局阶段其实并不太顺利:中国队太想获得胜利,两连败的阿根廷队同样希望拿到3分,这种迫切的心情导致双方都失误不断。尽管两队的气势同样高涨,但频繁的失误令比赛显得并不是很流畅。除了第6分钟韩端的射门具有威胁外,中国队在整个上半时并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商瑞华倚靠在教练席旁,脸上的表情有些凝重,正如他预料的那样,阿根廷队是个很难缠的对手。

  胶着局面终于在第52分钟被打破,中国队获得后场任意球机会,球被直接开到阿根廷队门前,在乱战中,韩端的头球导致对手上演乌龙——韩端并没有因此失落,她早就告诉自己:“我总会进球的,我要让大家看到一个坚强的韩端!”1分钟后,毕妍再度破门,可惜被判为越位无效,这也令本该感叹“幸福来得如此容易”的商瑞华有点郁闷。

    尽管韩端之后错过了两次必进球机会,但第86分钟替换上场的古雅沙在终场前的进球为中国队2比0锁定胜局。商瑞华对于创造了很多机会的前锋非常满意,甚至在赛后跟爱将开玩笑:“今天打完这场比赛,明天就把你借给男足那边吧。”不过商瑞华很快又叮嘱记者们:“我是开玩笑啊,可别炒作。”

    商帅重新挺直腰杆   

    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女足姑娘们跑向观众席致意,主帅商瑞华笑得开心,此前中国女足曾一度沦落到人见人欺的地步,但商瑞华带着球队打了翻身仗:“我们现在可以和人家抗衡了。”   

    中国女足第一场淘汰赛的对手是日本队,尽管阿根廷队主帅以局外人的身份发表看法认为:“中国队体能更好,但日本队的技术要好于中国队。”但商瑞华则表示:“希望打好八进四的比赛,回北京。”韩端的看法是:“日本队很强,她们的技术很好,但我们会积极准备,并且充满信心,用团队表现去接受挑战。”(周萧)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