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外国运动员排队看中医 针灸治疗被赞确实很有效

2008年08月13日 09:51 来源:新京报

  外媒看奥运

  对于外国人而言,中医是古老而神秘的。这次北京奥运会组织方专门在奥运村为运动员和教练员们开设了“中医门诊”,引得好奇的外国运动员和教练员趋之若鹜。英国《泰晤士报》12日刊出一篇题为“外国运动员排队尝试古老中医疗法”的报道,介绍了外国教练员和运动员在奥运村接受中医治疗的经历。

  专业医师坐堂

  奥运村里开设中医门诊,提供中草药治疗,是奥运历史上的头一次。而在英国记者们看来,这第一次博得了满堂彩。

  诊所有四名来自中国中医药大学的专业医师坐堂。北京按摩医院也提供了4名技术最为过硬的按摩师为各国运动员们服务。这些专业的医疗人员每天都很忙,按摩医院的一位名叫金涛(音译)的医生介绍:“他们不停地工作,每天跑这跑那,自从上个月开时工作之后就从没再见过他们。”

  一位名叫马随(音译)的中医诊所的医生介绍:“每天会接待很多运动员,有一些运动员身上有些老伤,但他们自己可能都没有意识到,因为竞赛是激烈的,有些人旧伤未愈,还会添上新伤。”所以应该新伤旧伤一起治疗。

  外籍教练接受针灸治疗

  加拿大体操队的教练托尼·斯密斯对媒体说,在经过奥运村诊所中医针灸之后,他背上困扰他多年的伤痛竟然消失了,这让他十分震惊。“确实很有效,”斯密斯说,“我一定会把它(中医针灸)向运动员们推荐。”

  挪威队的主治医师奥拉·罗森也介绍:“在来北京之前,我和一名中医师交流过,主要是如何医治失眠和神经失调。”当奥拉抵达北京后,他做了一个全面的体检。他说:“医生们发现了我身上的其他毛病,而这些我并没有告诉他。”从而表明了中医师的医术高明。

  很多运动员对待中医不仅好奇,还也有些小心翼翼。他们害怕万一吃了一些可能会给药检带来负面影响的东西后果就比较严重了。

  不过这种担心有些多余。英国媒体也报道称,中国政府已经要求中医中药销售者隔离并且注意国际奥委会禁药名单上的一些配方,不要把它们带到奥运村。(张乐)

编辑:张帆】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