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刘翔罗伯斯赛前比心态 一个"斗地主"一个打电玩

2008年08月13日 10:1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刘翔与罗伯斯在一次大赛前熟悉场地

  8月21日晚男子110米跨栏决赛将在 “鸟巢”上演,中国飞人刘翔和古巴小将罗伯斯的巅峰对决必然将凝聚全世界关注的目光。谁能彻底放下思想包袱,将心态调整到最好,尤为关键。刘翔除了训练,休息的时候会邀约田径队的队友一块斗“地主”;而罗伯斯则跑到奥运村里的电玩游戏室里疯玩了一把。

  “主要是心态的比拼”

  为了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和有规律的饮食,这段时间刘翔一直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宿舍住着,没搬到奥运村。他的教练孙海平透露,刘翔其实有些紧张。孙海平说:“奥运会在我们中国北京举行,刘翔虽然嘴上不说,表现得很轻松,但我还是担心他背负太大的压力。他表现得轻松只是想让我放心,让所有他的支持者放心。现在他的状态已经恢复了90%,相信接下来的一周时间他的状态会调整到巅峰,到时候与罗伯斯的比拼有可能主要是心态的比拼了,看谁能在临场的时候发挥得更好。”

  刘翔知道自己与罗伯斯相比,最大的优势在于经验,在于对现场情绪的掌控。而为了让自己的心情得到极大的放松,每天数小时枯燥的训练下来,刘翔都会邀约队友一起玩纸牌,斗斗“地主”。

  罗伯斯“鸟巢”秀中文

  古巴小将罗伯斯到奥运村已经一段时间了。让人意外的是,虽然奥运村里风景很美,也有很多娱乐休闲方式,甚至还有歌舞表演,却很难看到罗伯斯的身影。罗伯斯的教练安图内兹透露,为了更好地备战奥运会,罗伯斯“忍痛”放弃了丰富的夜生活。但这仅仅是安图内兹自己的说法。有人“揭发”,贪玩的罗伯斯在住进奥运村后才几天就憋不住了,一天晚上跑到村里的电玩游戏室里疯玩了一把,他看中了一款摩托车游戏,坐在游戏机上享受极速乐趣。

  罗伯斯已经去过“鸟巢”的赛道了,由于当时现场只有几个志愿者,没有太多的记者,他显得比较放松,甚至脱下比赛短裤,穿了一条内裤坐在地上,用冰块敷着身体。

  安图内兹笑着说:“你看,这小子正在享受奥运会的乐趣呢!”有志愿者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本子让罗伯斯签名,他都会非常乐意,偶尔还能秀上两句中文,比如说“你好”、“北京加油”……

  安图内兹说:“这小子现在就等着比赛开始了,比赛完了他想好好在北京玩一下。他想去爬长城,想去故宫,还想去很多地方……他说这是他的第一届奥运会,他想好好享受一下,无论是赛场内还是赛场外。他现在状态不错,对夺取金牌很自信,但是绝对不自负。”

  当有人问罗伯斯是不是很想拿下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时,罗伯斯笑着说:“这你不应该问我,而应该去问刘翔,他现在比我着急。”

  安图内兹说:“刘翔是个伟大的运动员,他十分有名,但却十分谦虚。这也是罗伯斯应该学习的地方,他也想成为一个伟大的运动员。”

  在参加完诸多国际赛事之后,罗伯斯并没有马上前往北京适应场地,而是选择飞回古巴哈瓦那同家人团聚,这让所有人感到震惊。但他本人表示,能够在奥运会前夕同家人团聚让他充满了动力。他告诉记者:“现在我已经适应了时差,一切都进行得非常顺利。” (记者 陈志强)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