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体操姑娘压劲敌获中国女队史上首块奥运团体金牌

2008年08月13日 1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3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馆举行,由程菲、杨伊琳、江钰源、何可欣、李珊珊、邓琳琳组成的中国女队,向金牌发起冲击。中国队首先从跳马比赛开始,图为程菲从“程菲跳”开始向金牌冲击。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记者 黄翔 于晶波)在十三日中午结束的北京奥运体操女团决赛中,继昨日中国男队夺得男团冠军之后,中国女子体操队以一八八点九00的总分力压劲敌美国队,获得了中国女队历史上第一块奥运团体金牌。美国队一八六点五二五分,获得银牌。

  今天冠军之争只在中美之间展开,两队实力接近,使比赛一开始达到白热化。

  第一项跳马本应是中国队的强项。由于江钰源资格赛中跳马出现失误,中国队临阵换将,改由邓琳琳上场。中国女队“一姐”程菲的“程菲跳”落地时摇晃了一下,但还是拿到十六分。邓琳琳顺利完成动作,十五点二五分。

  但随后出场的美国队跳马表现更为出色。肖恩·约翰逊拿到了和程菲一样的十六分,最后出场的萨克拉莫内发挥出色,获得十五点六七五分。第一轮战罢,美国队在中国的强项上拿到了四十六点八七五分,反而领先中国队零点五二五分。

  高低杠也是中国女队的优势项目,杨伊琳和何可欣被誉为中国队的“双保险”,然而此前在国际大赛中从无失误的“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在资格赛中意外脱手,也令中国女队蒙上了一层阴影。

  率先出场的美国选手梅默尔和肖恩·约翰逊发挥稳定,资格赛中落地失误的柳金今天没有重蹈覆辄,杠上表现堪称完美,一向特别得裁判青睐的她得到了令人吃惊的十六点九的高分。

  轮到中国小丫出场时,感受到压力的现场观众开始用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给她们鼓劲。笑靥如花的江钰源第一个出场,得到十五点九七五分;随后杨伊琳以流畅漂亮的动作和稳稳的落地征服了裁判,十六点八!压轴的何可欣克服了资格赛“掉杠”阴影,以十六点八五的高分帮助中国队完成反超。中国队以九十五点九七五的总分领先美国队一点一二分。

  程菲在最容易失误的平衡木项目上率先出场,令人遗憾的是一向稳定的她掉下了器械,只得到十五点一五分。明显受到影响的小将邓琳琳也两度险些出现失误。世界难度第一、资格赛中名列平衡木单项第一的李珊珊不负众望,以一套高难度的动作赢得十六点零五零分。

  以发挥稳定著称的美国队似乎也受到了程菲失误的影响。第一个出场的萨克拉莫内刚跳上平衡木就没站稳,直接落地,只得到十五点一分。柳金也一度险些失误,但还是得到十五点九七五的高分。只有“从不失误”的肖恩·约翰逊一如既往,得到了十六点一七五的高分。中国队依然领先美国,分差缩小到一分。

  最后一项自由体操将决定金牌的归属。首先出场的萨克拉莫内再次出现严重失误,比赛中直接坐倒在地,结束动作还单脚出界,只得到十四点一二五的低分。名将柳金的十五点二0和肖恩·约翰逊的十五点一0此时已无力扭转美国队的颓势。

  邓琳琳的出色发挥,江钰源新疆风情的《掀起你的盖头来》,程菲融入京剧元素的《东方红》……中国小丫们的优异表现一次次点燃全场的热情,十五点一五,十五点二0,十五点四五!中国队,冠军!(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