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刘翔减压秘诀:最爱<基督山伯爵> 父亲成"书童"

2008年08月13日 13:4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7月27日上午,北京奥运会运动员村正式开村,率先入驻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为了“躲避”众多志愿者、工作人员的拍摄与签名,大明星刘翔只好隐身在田径队的队友中。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训练之余,刘翔现在会做些什么?有媒体报道,刘翔喜欢斗地主。其实,这并不是很准确。昨天,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在接受本报(北京晚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刘翔现在的最大爱好是读世界文学巨作,尤其是法国名著《基督山伯爵》,刘翔已经读过好几遍了。

  “地主”变身“伯爵”

  相比很多80后“玩主”,刘翔一点也不落伍。他喜欢上网、爱“斗地主”,甚至希望有机会和丁俊晖切磋斯诺克。不过,刘翔仍有自己独特的一面,他特别喜欢看世界文学名著,这是刘翔父亲昨天无意间向记者透露的。

  见记者有些疑惑,刘学根笑了,他说:“刘翔现在喜欢看小说,特别爱看世界文学名著,比如,法国的《基督山伯爵》,他都看过两遍了。一开始,刘学根也有些奇怪,因为刘翔平时只喜欢看一些杂志,比如《青年文摘》之类的,主要以放松为主。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认认真真地读起文学名著了。此外,中外伟人的传记,他也喜欢看,像毛泽东、邓小平等人传记,他都看过。”刘学根笑着说。

  从小习惯赛前看小说

  刘学根的这番话,让记者倍感新鲜,很少有人了解刘翔安静的一面。不过,刘翔的小学体育老师仲锁贵则一点也不奇怪,他告诉记者:“小时候出去比赛,刘翔就喜欢带一本小说,边看边等比赛开始。”

  上小学时,刘翔有些调皮,即便是课间十分钟,总能看见他和小伙伴在操场上打闹。但是,每逢比赛,刘翔就显得特别安静。仲锁贵回忆说。

  对于自己的改变,刘翔曾告诉父亲,他觉得读书挺好的,一方面可以武装自己;另一方面可以了解自己生活中看不到的东西。

  父亲变身专职“书童”

  得知刘翔喜欢读书,刘学根非常支持。现在,刘学根笑称自己是刘翔的“书童”,“前不久,我给他买了《红与黑》和《悲惨世界》。”

  据刘学根透露,刘翔现在读书不是一看而过,读完后喜欢思考,尤其看到一些经典的语句,他还会记下来。“《基督山伯爵》中有这样一句话:世上没有幸福和不幸,有的只是境况的比较,唯有经历苦难的人才能感受到无上的幸福。这句话,他就比较喜欢。”刘学根说。

  记者 陈赢 李远飞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