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特写:中国小丫北京花开 改写体操女团奥运无金史

2008年08月13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3日,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国体操队的六名小姑娘创造历史,以精彩的表现获得总分188.900分,以领先美国队2.375分的优势摘取金牌,这是中国首次夺得奥运会体操女团桂冠。美国队186.525分获得银牌,罗马尼亚队以总分181.525获得铜牌。图为挂上金牌的小姑娘们与中国体操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及全体教练合影。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题:中国小丫 北京花开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黄翔

  大赛的紧张感弥漫在这座接近沸腾的体操馆中。程菲一边往手上擦着镁粉,一边望向场上的美国对手。两年前,在丹麦那个童话般的国度,正是程菲和她的姐妹们,成就了一个梦幻般的童话,年轻的中国姑娘从同样年轻的美国体操“梦之队”手中,抢得了那块沉甸甸的世锦赛金牌。

  三天前,带领中国女团以预赛第一资格晋级的程菲第一次觉得,她和她的姐妹们距离奥运金牌已经如此之近。

  这些年轻的体操姑娘们,瘦弱、灵巧、喜欢微笑,在参加奥运比赛前,她们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只能在训练馆里枯燥而乏味地度过。一些舆论认为,她们沉默而艰辛的青春,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努力,只有站到镁光灯聚焦的最高领奖台上,才算是修成正果。

  正如事前预料的那样,今天的比赛,较想象中的还要艰难。第一轮跳马下来,中国姑娘的比分已经落后美国队约零点五分。

  进入第二轮高低杠的比赛,曾在预赛中出现失误的江钰源闭上了双眼。生来开朗乐观的她,此时巨大的压力却正在她的内心汹涌翻滚。

  与美国姑娘的对决中,高低杠项目于中国而言意义重大,可谓不容有失。睁开双眼后的江钰源,一跃抓住了器械,一套行云流水动作下来,江钰源清澈的笑容又绽放在奥运赛场上。

  窄窄的平衡木,曾经终结过许多人的冠军梦想。站立、翻腾、起跳,在平衡木上还原身体的美学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今天,中国的“一姐”程菲和美国选手萨克拉莫内分别代表中美首位出场,便双双落马在前,硝烟翻滚的赛场,并没有太多的确定与从容。

  程菲的落杠,并没有将中国军团必胜的信心打落谷底。随后出场的两名小将邓琳琳和李珊珊的稳定发挥,令曾经的美国“梦之队”逐渐远离了冠军的梦想,沉入了黄昏的斜阳。

  最后一项自由操,在命运女神的眷顾下,中国三位姑娘近乎完美的发挥,彻底让美国队的夺金梦变成了奢望。随着相伴《黄河》起舞的程菲稳稳落地,中国体操女团的奥运无金史终于在此刻被彻底改写。

  与中国体操男队不同的是,此刻登上冠军最高领奖台的中国小丫们的脸上还没有太多的沧桑和风霜。在奥运会来到家门口的时候,六名中国小丫,用她们的轻盈弹跳和翻滚,浇开了绚烂的冠军之花。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