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仲满夺金的幕后英雄 鲍埃尔:"下个目标团体赛"

2008年08月13日 13:4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8月12日晚,08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揭开战幕,赛会黑马14号种子中国选手仲满和法国选手洛佩兹在决赛中遭遇,结果中国选手仲满以15-9战胜对手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会上第一次获得冠军。图为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抱起仲满庆祝夺冠。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12日晚,08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揭开战幕,赛会黑马14号种子中国选手仲满(右)和法国选手洛佩兹在决赛中遭遇,结果中国选手仲满以15-9战胜对手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会上第一次获得冠军。图为仲满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他是世界上最棒的击剑教练”,男子佩剑新科冠军仲满说;“他给意大利带来了奥运会冠军”,在场边观战的意大利剑客说。而这时,满头华发的他正像个孩子一样,跳进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的怀抱……他就是55岁的中国佩剑队主教练、法国人鲍埃尔。

  2000年,鲍埃尔率领法国男子佩剑队夺得悉尼奥运会团体金牌;2004年,鲍埃尔指导意大利队的蒙塔诺夺得雅典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冠军;2008年,鲍埃尔的弟子、中国剑客仲满在北京奥运会上称霸男子佩剑。鲍埃尔堪称世界男佩“教父”!

  2005年底结束和意大利队的合同后,鲍埃尔从2006年8月开始执教中国佩剑队。“他严格地纠正我每一个动作细节,帮我树立信心,提高技术。我真心感谢他!”在击剑男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仲满由衷地感谢自己的恩师。在昨晚的半决赛和决赛中,正是鲍埃尔临场面授机宜,帮助仲满连续击败了来自法国的两名强手,将仲满乃至中国男子击剑第一次送上奥运会冠军领奖台。

  “他是职业教练,他所做的都是一个职业教练该做的,这与国籍没有关系。他为我自豪,我也为有他这样的教练自豪”,仲满巧妙地回答法国媒体的提问,免得让法国人把鲍埃尔当做“叛徒”。

  直到比赛结束2个小时后,鲍埃尔才腾出时间给远在法国的亲人报捷。55岁的鲍埃尔拿着手机,轻声细语,一脸幸福。“你的妻子是不是不让你回家了,因为你击败了法国队?”记者打趣地问鲍埃尔。“哦,她在打高尔夫,根本没看比赛”,鲍埃尔狡黠地眨了眨眼睛,“我开玩笑呢,她和我女儿都观看了比赛,她们当然希望我率领的队员能够取胜了”。

  仲满获胜,鲍埃尔居功至伟。“洛佩兹上半场领先,我知道这是法国队擅长的战术,他们在领先后会拖住节奏,直至取胜。所以,我告诉仲满,必须在下半时打出自己的特点,发挥速度优势,不要想对手会怎么样。仲满打得太漂亮了,接连打出很有自信的几剑,表现太出色了。中国已是世界击剑强国,仲满的金牌将让中国意识到这一点。仲满速度快,他今年进步很快,他应该获得冠军。我希望这枚金牌给明天要进行比赛的女子重剑运动员带去信心,让她们意识到,只要放松,就能出成绩。”鲍埃尔语似连珠,“我的下一块金牌将是男女佩剑团体赛。我希望运动员们也能像仲满一样,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陈赢 李远飞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