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秀水街的诱惑:十三天里十三批外国贵宾光顾

2008年08月13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题:北京秀水街的诱惑:十三天里十三批外国贵宾光顾

  中新社记者 于立霄

  借观北京奥运之际,来京的各国政要、名人频频光顾北京著名的秀水街。在秀水街总经理汪自力的手册上,已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夫人、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携女儿、新西兰总督夫人、津巴布韦总统夫人、汤加首相夫人等人士。各国贵宾的光临给秀水街带来了荣耀,也带了一轮新的消费狂潮。

  从八月初至今已先后有十三批外国贵宾前来购物,罗格夫人量身制作了两件中式真丝上衣,还为孙子、孙女定做了一具面塑;老布什花了二百五十美金一口气买下了七件真丝睡袍;新西兰总督夫人购买大量的珠宝和T恤;罗马尼亚总统夫人选择了工艺品和珍珠。汪自力说,往往是一批还没走,另一批就又到了,令秀水街应接不暇。

  回忆接待老布什的一幕,汪自力依然喜不自禁,他欣喜地拿出老布什送他的珍贵礼物“总统印”展示给记者:扣子大小的印章,其背面刻着老布什的亲笔签名和一个四十一的数字,这表明他曾任美国第四十一届总统。

  临别之际,罗格夫人在嘉宾签到簿上写下这样的留言:“在秀水街逛街,特别是参观种类丰富的摊位和工艺品,总是让人感到很有乐趣。”

  在奥运会客人眼中,秀水街是与长城、故宫、烤鸭齐名的北京必游之地,市场内满眼望去是挂着奥运工作证件的运动员、官员、媒体记者等。汪自力称,自八月以来,秀水街每天的客流量超过五万人次,丝绸、服装订制的销量比往年同期翻了一倍还多,火爆程度超出了预想。

  走在秀水街里,摩肩接踵的不同民族、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群川流不息,通道两旁色彩绚丽、款式独特的服装吸引着各方来宾。西班牙电视台的三位记者慕名前来,在秀水街拍摄北京奥运会专题片,其中的一位女记者在工作之余也采购了两件真丝上衣,她的随身翻译告诉记者:“秀水街在西班牙很有名,今天是第一次来,这里人多、商品丰富,如同一盘视觉盛宴,感觉确实不一般。”

  秀水街看好奥运商机,欲借奥运赚满盆钵。客服经理朱婧告诉记者,丝绸、成衣制作、珠宝、瓷器、手工艺品等“中国味”的商品是购买者的首选,带有“中国印”的T恤衫销量也不错。

  长期以来,秀水街因有摊位销售仿制商品深受知识产权问题困扰。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瑙鲁和委内瑞拉代表团身着“秀水街”牌服装闪亮步入“鸟巢”会场。作为管理者的汪自力引以为豪地表示,这一幕结束了秀水只卖别家牌子的历史,开创了自由品牌的新篇章。

  秀水街的商品琳琅满目,每一个通道好似北京的每一条胡同,到此购物可以称得上是商业胡同游。汪自力颇为自豪地称:“奥运体育盛会绝不是一场简单的体育赛事活动,它成为地球人在全球化背景下的一次狂欢聚会,而秀水街已经成为世界大聚会的主场之一。”

编辑:吴歆】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