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旅意华人热议北京奥运 称提升华侨华人社会地位

2008年08月13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普拉托老华侨在街区公园晨练。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每天清晨,普拉托华人聚集区的街区公园都有一些老华侨进行晨练,老人们有的打打太极拳,有的伴着悠扬的东方乐曲翩翩起舞,愉快地跳着老年操。如今,晨练的老华侨们又多了一个新的话题——北京奥运。从这些老华侨的笑脸中,可以看出他们对祖国和家乡的挚爱,他们以自己身为中国人而自豪。

  普拉托老华侨江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我们这些老华侨每天晨练后,基本上都是围在电视机旁看奥运比赛。在这些老华侨中,每一位老人都可以清楚地说出当天的赛事,中国运动员在哪一个项目上获胜,哪一个运动员得了金牌。透过电视画面,这些饱经沧桑的老华侨们每当奏响中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总是掩饰不住内心喜悦,流下激动的热泪。

  老华侨李先生说,来意大利几十年了,北京奥运会是最能让我们这些海外华人扬眉吐气的时候,看到中国健儿夺得一枚又一枚的金牌,看到中国的强大,我们华侨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高兴。

  一位参加晨练的意大利老人见到记者在和大家攀谈也凑了过来,用刚学的中国话对记者说,中国太棒了,开幕式精彩。随后,这位老人用意大利语说,我没去过中国,对于多数意大利人而言,中国是一个遥远、陌生、神秘的地方,在意大利人意识中,很难抹去几十年前中国贫穷落后的阴影。通过观看北京奥运开幕式,我们意大利人完全改变了对北京的看法,7年前中国政府对承办奥运的承诺,通过开幕式呈现给了世界人民,相信通过北京奥运,中国一定会得到全世界人民的尊重。

  来自浙江温州的周老先生平日是一位十分寡言的老人,谈到北京奥运他也打开了话匣子。周老先生说,是北京奥运让我们挺直了腰杆。以前,我的意大利邻居很少和我打招呼,自从奥运开幕式以后,这位意大利邻居改变了对中国和华人的看法。现在,这位意大利人无论在那里和我见面,总是先向我问好。是北京奥运、是强大的祖国让我们海外华人在旅居国得到了尊重,身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感自豪。(博源)

编辑:王海波】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