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赛事前瞻:决战安哥拉 中国男篮应从"忘却"开始

2008年08月13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小组赛第二轮赛事8月12日开始,首战负于“梦八队”的中国男篮在姚明率领下向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发起猛攻,在一路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西班牙队在终场时扳平,经过加时赛以75比85告负。图为被行家评论为“有勇无谋”的组织后卫陈江华无视姚明的存在,自己单打独斗试图突破西班牙超级球星加索尔的防守。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题:决战安哥拉 中国男篮应从“忘却“开始

  中新社记者 翁阳

  遭遇两连败后,无论从球队士气抑或出线前景角度而言,中国男篮都必须在十四日拿下本组实力最弱球队安哥拉。

  对于中国男篮来讲,必须首先学会“忘却”,从零开始,真正从负于西班牙队的遗憾心态中走出。与此同时,应该坚定在对阵美国和西班牙比赛中树立的强大自信,而绝非将这种信心“逆化”为“心理包袱”。

  分析北京奥运会前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国男篮内线高度与实力明显优于安哥拉队,但在防守对手突破和外围投射方面也存软肋。从体力恢复角度而言,在上场与西班牙队比赛中竭尽全力的中国队令人担忧。

  因此,合理的战术运用对于本场比赛成败至为重要。

  对于安哥拉这支身体条件出众、脚步移动迅速,但逼防强度弱于美国、西班牙的的情绪化球队而言,中国队若能打得更具耐心、合理分配体力,进而遏制对手超水平发挥,那么胜算无疑很大。

  不出意外,前两场发挥出色的控卫刘炜仍是中国队能否取胜的关键人物,技术全面、弹跳力出色的孙悦在本场比赛也将会有更大攻防发挥空间,替补控卫陈江华则必须减少因运球过多带来的无谓失误。

  锋线方面,应给予在前两战中渐入佳境的朱芳雨更多出手机会,与姚明等内线形成积极呼应。

  就此前得分表现平平的易建联而言,不如让其将主要精力置于内线防守和篮板球争夺上,从而让姚明和王治郅得以更加专注进攻。

  此外,本场比赛中国男篮还要做好开局不利之充分准备,一旦进攻暂时受挫,应注意放慢节奏,并通过“强悍”防守咬住比分,耐心等待机会。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