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击碎雅典"零分梦魇" 王峰/秦凯男子3米板完美夺冠

2008年08月13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3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国组合秦凯/王峰技压群雄,夺得冠军,为中国奥运军团摘取第16块金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记者 高凯)王峰/秦凯今天在男子双人三米板上凭借堪称完美的发挥,成功击碎雅典奥运会时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零分梦魇”,以高出第二名将近五十分的巨大优势成功登顶,为跳水“梦之队”迎来奥运第四金。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的彭博/王克楠组合曾经在大比分领先时出现零分失误,最后关头失却金牌。此番“水立方”,人们普遍关心的,也正是面对萨乌丁、德斯帕蒂等一干强手,中国组合王峰/秦凯能否稳定发挥,一洗前耻。

  今天的比赛中,王峰/秦凯排在俄罗斯的萨乌丁/库纳科夫之后第五个上场。从规定动作到自选动作,两人在技术和同步性上的发挥自始至终稳定而完美,最终得到了四百六十九点零八的总分,毫无悬念地摘得本届奥运会产生的第四枚跳水金牌。

  俄罗斯组合虽然第五轮出现失误一度跌至第四,但凭借最后一轮的出色发挥最终跃居第二,赢得该项银牌。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被喻为“跳水沙皇”的萨乌丁运动生涯的第八枚奥运奖牌。

  铜牌被乌克兰选手克瓦沙/普雷格罗夫摘得,成绩是四百一十五点零五。而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和搭档米兰达仅获第五。

  至此,中国跳水队已经包揽了本届奥运会跳水项目的四枚双人金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