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明星:陈颖:赛前我梦到自己夺冠了

2008年08月13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3日下午,北京奥运射击比赛女子25米手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中国选手陈颖以总分793.4环夺得金牌,这一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获得银牌的是蒙古选手奥特里亚德·贡德格玛(左),成绩为792.2环,这也是蒙古代表团在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射击银牌。铜牌得主为德国选手道尔吉苏伦·蒙赫巴亚尔(右),总成绩为789.2环。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题:奥运明星:陈颖:赛前我梦到自己夺冠了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在小鬼当家的中国手枪射击队,陈颖和谭宗亮都算得上是元老了。自从王义夫和陶璐娜淡出江湖,这两人便成了带头大姐、大哥。在谭宗亮取得突破,夺取了自己的首枚奥运奖牌后,陈颖也以一种近乎奇迹的方式,实现了超级逆转,夺取一枚沉甸甸的金牌。

  陈颖一直具备奥运会夺金的实力,也一直是热门人物。但是在大家都对她寄予厚望的时候,她却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而当人们开始淡忘她的时候,她却以如此深刻的方式震动了世人。

  横在通往冠军路上的是一道五环的鸿沟。蒙古的奥特里亚德?贡德格玛在资格赛中打出五百九十环的成绩,追平了奥运会纪录。而陈颖只打出五百八十五环,名列第三。第二的德国蒙赫巴耶尔也领先陈颖两环。

  不过陈颖在决赛中表现出了自己的勇气。“第二组的比赛时,我发现我能够打得更好,”陈颖说,“我的勇气被激发了,观众也很配合,比赛的氛围我太喜欢了。天时地利人和,我都具备了。这场比赛是我所有的比赛中最满意的一场,也是我融入到这种气氛中把自己的潜力大大挖掘出来了。” 陈颖在决赛的二十枪中表现神勇,前十枪全部在十点二环以上。在打出一个九点九环后,她又连续打出几枪高成绩。赛后,王义夫总教练对陈颖赞不绝口:“她打得太好了,非常出色。我对她的表现非常高兴。在资格赛中她成绩有些低,比赛很激烈,不过她很快就调整了自己。她的决赛能力很强,我对她能有优异表现充满信心。”

  陈颖承认,自己做梦都想拿这枚金牌。“我也太想拿这块金牌了,做梦的时候也真的梦到自己登上了最高领奖台。”她说。“感谢关注我的所有人。我的北京,我的祖国,我的家人,我的朋友。这块金牌属于更多的人。”

  陈颖上届奥运会上名列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不过此后她发愤图强,在世锦赛上夺取女子二十五米运动手枪的冠军。在世界杯的分站比赛中,她也三次夺冠三次第二,在过去三年的世界杯决赛中,她分别获得第一,第二和第一名。步入奥运年,陈颖的状态一度低迷,不过她开始回忆参加二00六年和二00七年的大赛时的比赛感觉,决赛中更是发挥出了这两年的高水平高状态。

  身边的两名选手也都是名将,但外表娴静、性格随和的陈颖却表现出了坚强和好强的一面。“我和资格赛第一的成绩差距五环,过去我有过这样的经历,我尽量使自己平静下来,然后我就超过了她。另外就是观众的配合,我比赛的时候他们安静地等待,当我得到高分后,他们就欢呼,这也让我更渴望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国歌奏响,国旗升旗,陈颖的眼里噙着泪花。“对奥运会,别人可能觉得那是一项荣耀,但是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射手圆梦的时刻,这也只是一次比赛而已。”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