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女篮八十比六十三胜新西兰 一只脚踏入八强

2008年08月13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记者 宋方灿)中国女篮今天在奥运会比赛中迎战新西兰队,经过四十分钟的鏖战,最终以八十比六十三胜出。至此,中国女篮在本届奥运会的前三场比赛中两胜一负,一只脚已经跨入了八强大门。

  中国队在首战中险胜西班牙,上一场大比分负于美国队。新西兰首战虽然六十二比八十五输给西班牙,但却以七十六比七十二击败马里。中国队和新西兰队交手一次,为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当时新西兰以七十九比七十七小胜中国队,使得中国女篮无缘八强。

  本场比赛,中国队依然派出了宋晓云、陈楠、苗立杰、卞兰和隋菲菲的首发阵容。中国队陈楠跳球失败,新西兰进攻首先拿下两分。中国队宋晓云将比分追平,此后陈楠和苗立杰连续投篮命中,中国队内外开花,在第一节以二十六比十八领先。

  第二节,中国队的外线卞兰的三分命中率很高,而陈楠等在篮下的防守也使得体型较小的新西兰队无可奈何,但是上半场,陈楠就送给对手三记盖帽。新西兰队在外围的投篮命中率也不高,比分落后的分数也被中国队逐渐扩大。中国队打出一个九比〇的小高潮后,一度领先对手十八分。上半场,中国队以四十八比三十一领先,陈楠拿到十八分并有十个篮板,率先达到“两双”。

  下半场陈楠继续发威,中国队篮板球上的优势使得进攻机会多于新西兰,她们只能通过快攻来寻找机会。中国队投篮命中率下降,好在新西兰队得分能力也不强,双方维持着大约十八分左右的分差。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六十五比四十八领先。

  最后一节,新西兰队一度试图用全场紧逼来破坏中国队的进攻,不过她们能力上的欠缺使得执行起来很难。中国队通过耐心地传切配合,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二十五分。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中国队全部派上了替补队员适应大赛氛围。最终,中国女篮以八十比六十三胜出。

  本场比赛,中国队中锋陈楠得到全场的最高的二十六分,并有十七个篮板球。队长苗立杰得到十五分,六个篮板并有六次助攻,卞兰也得到十分。

  在该组稍前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西班牙队七十四比五十五击败捷克队。

  中国队十五日将迎战小组中实力最弱的马里,十七日将迎战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捷克。要实现进入四强甚至争夺金牌的目标,中国女篮必须在这两场比赛中力争全胜,然后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避免与另外一个小组中实力超群的俄罗斯和澳大利亚两队提前相遇。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