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刘春红连破世界纪录 自言未让胡锦涛主席失望

2008年08月13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8月13日,雅典奥运会冠军刘春红在北京奥运会女子69公斤级举重决赛中以286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挺举、抓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记录。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13日,雅典奥运会冠军刘春红在北京奥运会女子69公斤级举重决赛中,以128公斤的成绩打破女子69公斤级举重抓举奥运和世界记录,在现场观战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鼓掌祝贺。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题:刘春红连破世界纪录 自言未让胡锦涛主席失望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势如破竹连创世界纪录后,女力士刘春红不忘自己和胡锦涛主席的约定,自言未让胡锦涛主席失望。

  “七月二十三日,胡锦涛主席来看我们,我代表举重队和他说:我们能破纪录。现在我要向胡主席汇报一下,我们没有令您失望。”

  八月十三日的北航举重馆几乎变成了刘春红一个人的舞台,她先后打破女子举重六十九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世界纪录,把该级别的京奥金牌揣进了自己的口袋。刘的夺冠总成绩为二百八十六公斤。其中抓举成绩为一百二十八公斤,挺举成绩为一百五十八公斤。三项成绩均超原世界纪录。

  破世界纪录,不仅是刘春红和胡锦涛主席的约定,还是她四年前的梦想。

  “这是我在四年前雅典时的梦想,今天终于实现了。”

  四年前,刘春红在雅典奥运会举重女子六十九公斤级比赛中,以二百七十五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这个项目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按照当时举重比赛规则,刘春红计入总成绩的挺举成绩为一百五十二点五公斤,而不是她在比赛中一百五十三公斤的实际重量。

  从那个时候起,刘就一直考虑,如何把世界纪录再提高一步。

  为了打破世界纪录,刘春红在雅典奥运会结束之后,与家人团聚了六天,便重回训练“常态”,告别了母亲的拿手菜。

  “现在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尽快与父母亲见个面,陪他们多待上一段时间。上届奥运会后,我和父母一起待了六天。我想,这次应该要多待上一段时间了。”刘告诉记者,近期“休息”会是她的主题词。

  就在刘春红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的时候,她的父母都在山东招远市体校观看比赛。看到一半,父亲刘宣尧就感觉金牌拿定了。

  “抓举比赛一结束,我就知道赢定了。”刘宣尧说。他认为,女儿继承了自己的基因,生来力气就大。

  与父亲一样,刘春红很坦率。她自信地表示:“今天我创造的世界纪录,一两年内不会有人打破。”

  如果万一被打破,刘说:“那么,我就只能再破一个!”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