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拥有5架私人飞机的枪手 阿联酋王子表示将收枪

2008年08月13日 20:1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在北京奥运会男子飞碟赛场,有一位引人关注的人物。他是奥运会开幕前,媒体列出的运动员中的“皇亲国戚”之一,他还是雅典奥运会男子飞碟双多向的金牌得主。他就是阿联酋一位亲王的儿子——谢赫艾哈迈德·马克图姆。

  然而,在昨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飞碟双多向资格赛中,王子以一靶之差被拒之决赛门外,演绎了一幕悲壮的告别曲。这位45岁的老王子赛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言谈之间虽然有伤感,但更多的是快乐。他说:“我不会参加下届奥运会了。”

  拿过136万美元奥运冠军奖金

  都知道飞碟是一个烧钱的项目,作为一个阿联酋的贵族,王子不缺钱。在雅典奥运会为阿联酋夺得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后,总统下令奖励了他500万迪尔汗(约合136万美元),这是世界上金额最高的奥运冠军奖金,迪拜市政府还用他的名字命名了一条街道。然而,4年后的北京,冠军不再属于他了。

  在记者专访他的时候,身边的决赛场上已响起了枪声,王子不时转过去望一眼20米之外的赛场。

  “我的目标并不是金牌,但我会全力以赴,上届奥运会我作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但这次我仅训练了两个月的时间,”谢赫艾哈迈德说。自从在2005年世锦赛上获得奥运席位之后,他有3年没动过枪了。“在比赛中我确实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他笑着说,“不是每个百万富翁都能拿到金牌。”

  不过,在资格赛中,他还是发挥的不错,最终是在与其他4位选手的加赛中,才以一靶之差名落孙山。“ 我不是在找借口,在资格赛一开始的时候,我就觉得这次不行了。没想到最后还打了加赛,就差那么一点点。”他说,“其实,这也正是射击的魅力,我喜欢这种失之毫厘就不能算是完美的运动。

  不参加下届奥运会了

  作为谢赫艾哈迈德的好朋友,四川名将张山和丈夫最了解他对射击运动的痴迷程度。在雅典奥运会之前,艾哈迈德就曾邀请各地的飞碟好手去他们国家和他一起练习、比赛,并请了最好的教练。

  “实际上,能来参加北京奥运会我就非常开心了。”老王子沉思稍许后又说,“我不会参加下届奥运会了,至少目前还没这个计划。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我不会放下枪,我还会经常邀朋友到家里,一起聚会,一起切磋。”

  ○延伸阅读

  拥有5架私人飞机的枪手

  谢赫艾哈迈德·马克图姆1963年12月31日出生在阿联酋的迪拜,是迪拜皇室马克图姆家族的一员 。他从小酷爱体育,骑马、打猎、驾驶游艇等样样精通。1997年,他将目光转向射击,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为阿联酋夺得第一枚奥运金牌。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他到俄罗斯的新西伯利亚进行封闭训练。

  作为阿联酋皇室成员,他拥有5架私人飞机,其中包括一架Jumbo巨型客机,最差的也是波音747。

  堂弟放弃王位来打飞碟

  值得一提的是,将在明天进行的男子双向飞碟比赛中,艾哈迈德的堂弟赛义德将提枪上阵。2006年,时任阿联酋总理的父亲去世后,赛义德本应继承父位成为新的迪拜酋长,但痴迷于射击的他,把王位让给了叔叔、阿联酋现在的副总统兼总理。而他则继续练习飞碟射击,就是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 孟武斌 周维)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