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国奥最后一战净吞三弹 0-3负巴西告别奥运会

2008年08月13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3日,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预赛,中国对巴西的比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举行,最终中国队0:3负于巴西队。图为巴西队进球后相互庆贺。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8月13日,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预赛,中国对巴西的比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举行。图为一位身着老式“军装”的球迷亮相秦皇岛奥体中心。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3日电  北京时间今晚,已基本无望出线的中国国奥队迎来了小组赛的最后对手——汇集了小罗、帕托、迭戈等明星的巴西队,最终0-3落败。上半场迭戈先拔头筹,下半时内韦斯连入两球。桑巴军团三战积九分,以小组第一昂首晋级。

  在前两战一平一负且被罚下两人后,国奥今天迎来了实力强大的巴西,最终连吞三弹,黯然告别了本届奥运会。

  本场比赛,国奥由于郑智等人停赛,凑齐11人首发都有些勉强,不得已只能将中锋韩鹏布置在后防线上。巴西队虽然两战全胜已稳稳出线,仍尽遣小罗、帕托和迭戈等大牌球星上阵。

  比赛开始后,实力占优的巴西队并不着急进攻,耐心地通过倒脚寻找机会。志在为荣誉而战的中国队则由于自身实力的原因,一直不能创造出进攻良机。比赛的前15分钟因此有些沉闷。第17分钟,小罗与迭戈在前场配合,并由后者打进一球,巴西1-0领先。实力明显更高的巴西队在第27和第31分钟还有两次破门良机,幸亏中国队门将刘震理表现出色扑住对方脚下球,才使本队不致过早地大比分落后。实力逊于对手的国奥也有几次精彩的抢断,并在第36分钟制造了本场开始后的最好机会。当时国奥在中场抢断迅速发动进攻,姜宁在左路传到门前,可惜没有队友跟上,被巴西后卫破坏出底线。临近半场结束,帕托在前场形成单刀,又是刘震理立功保住球门不失。

  上半场结束,中国队0-1落后于巴西。

  易地再战,落后的国奥开始孤注一掷大举反攻,第46分钟,崔鹏的远射高出。第49分钟,国奥在前场左路经过一连串配合,可惜传到门前后无人抢到皮球落点。第52分钟,周海滨远射也偏出。巴西队在稳固防守的同时,时不时利用远射等威胁中国球门。小罗曾在第48分钟突施冷箭,不过角度太正被刘震理扑出。第59分钟,国奥获得角球机会,姜宁抢点头槌攻门,皮球滑门而过。第65分钟,巴西队突然传国奥身后,险些形成单刀,刘震理及时出击将球扑住。3分钟后,韩鹏在本方禁区前沿拉倒对方球员,巴西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16号内韦斯主罚,皮球绕过人墙应声入网,2-0。此时场内响起了声势惊人的“下课”声。两球落后的国奥作出人员调整,郜林替下了董方卓。然而巴西队随后立刻由内韦斯再入一球,3-0领先。国奥再次换人,此前从未上场的沈龙元替下了蒿俊闵。巴西队此时在场上挥洒自如,攻势完全占据上风,国奥队员则疲于应付。最后时刻,国奥队员也希望能打进一球,周海滨曾有一脚吊射打在横梁之上。

  此役过后,中国队三战仅积一分被淘汰出局。巴西队则三战全胜积九分,以小组第一身份昂首出线。

  中国队首发阵容:

  守门员:18号、刘震理

  后卫:5号、李玮锋(队长) 14号、万厚良 16号、赵旭日

  中场:6号、周海滨 7号、蒿俊闵 12号、崔鹏 10号、韩鹏 15号、姜宁

  前锋:17号、董方卓 20号、朱挺

  巴西队首发阵容:

  守门员:12号、雷南

  后卫:4号、蒂亚戈-席尔瓦 6号、马塞洛 13号、伊尔森-小迪亚斯 14号、布雷诺

  中场:8号、卢卡斯-莱瓦 10号、罗纳尔迪尼奥(队长) 11号、拉米雷斯 15号、迭戈 16号、蒂亚戈-内韦斯

  前锋:9号、亚历山大-帕托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