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羽毛球女单:中国姑娘"顶"出劲敌 携手进四强

2008年08月13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题:中国姑娘“顶”出劲敌 携手进入四强

  中新社记者 丁尘馨

  今天,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结束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羽毛球女单的四强争夺,如之前完美预期的结果,四席中中国女将占据之三。

  中国姑娘进行的三役,都各有精彩和艰险。中国是靠什么胜出?三人今天都不约而同说到“顶”!

  最有“看头”的应该算卢兰与马来西亚黄妙珠的一场大战。第二局双方打得荡气回肠,黄妙珠先在掌握四个局点的情形下,被卢兰一分一分追到二十平。

  从二十平开始双方交错比分,一直打到二十九比二十七,卢兰才结束了比赛。其中每一个球都是多拍来回,个子不高的黄妙珠被卢兰调动全场,前后左右跑动却非常积极,颇有当年龚智超的影子。精彩的对攻,赢得全场喝彩。

  赛后,卢兰说,两人僵持时,“我想她在顶,我一定要比她更要顶住”。黄妙珠也说,体力并不是她最后失分的障碍,而是感觉在僵持中失误开始增多,“人不定了,心就开始慌了,尤其到了二十七平的时候。”不过她表示,如果能打到第三局,也许结果还很难说,“因为人各方面已经调动起来了”。

  可是竞技体育没有“如果”,每一个瞬间才如此珍贵。

  张宁这张入场券拿得辛苦。

  不但一比二打满三局,而且第三局决胜局以二十一比十九险胜。结局随最后一球敲定,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禁不住哭了起来,她坦言说,第三局已经非常累,“我一直在顶。告诉自己一定要顶住。”

  最后进行的谢杏芳与德国的徐怀雯之战,虽然二比零拿下,但都是两分之差险中求胜。谢杏芳承认这是一场辛苦的球,自己在场上“差点顶不住了”,“不过我看她也顶不住了,我不能比她更顶不住!”

  三十三岁老将徐怀雯最后一届参加奥运,这场球也是她最后的机会。抱着决战之心,她一上场就拼得很凶,到了第二局后半场,开始大口喘气,但咬牙拼到了最后,虽败尤荣。

  至此,赛前分析可能阻拦中国女单的劲敌,黄妙珠、拉斯姆森、王晨、皮红艳等人都已相继离开。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前四强中,只剩印尼小将玛利亚,两天前爆冷战胜世界排名第四的拉斯姆森后,使得后天她与张宁的对阵充满悬念。

  三人“围剿”之下,能否捍卫冠军宝座,将在十五日进行的女单半决赛,答案恐怕就能揭晓。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