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赛事前瞻:体操男子全能:杨威期待“大满贯”

2008年08月13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2日上午,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国家体育馆展开,中国男子体操队继悉尼奥运之后再次登顶,以286.125 分获得金牌。中国老将杨威在双杠比赛中,以完美的动作拿到16.100高分。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记者 黄翔)在十二日如愿拿到北京奥运体操男团冠军后,中国体操队主将、“三朝元老”杨威将于明天再战男子个人全能决赛。已拿过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的杨威希望能实现全能项目的“大满贯”。

  为了这一枚奥运全能金牌,“千年老二”杨威已经等待了太久。悉尼奥运会,杨威输给涅莫夫屈居亚军;二00三年,阿纳海姆世锦赛,杨威惜败给主场作战的保罗·哈姆;二00四年,雅典奥运,杨威最后时刻失手,仅获第七……

  连续在奥运会和世锦赛折戟之后,杨威终于迎来了自己体操生涯的巅峰。二00六年世锦赛,杨威力压富田洋之夺冠;二00七年世锦赛,杨威成功卫冕。如今,杨威只缺一枚奥运会金牌来证明自己。

  本届奥运会,卫冕冠军保罗·哈姆因伤退赛,日本队名将富田洋之因资格赛发挥欠佳而无缘决赛,两大劲敌的退出让杨威首次夺取奥运会全能金牌的希望大增。从资格赛的排名第一及男团决赛中堪称完美的表现看来,能够阻挡杨威夺冠的,似乎只有他自己。

  “今天,我们拿到了团体金牌,比赛中我的压力很大,现在我可以放下包袱,放松准备全能比赛。” “我将努力夺取每一块金牌。” 夺得团体冠军之后,杨威如是说。

  然而杨威并非没有弱点,单杠仍是他的“软肋”。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杨威就是在这个项目上失手,铩羽而归。

  杨威在单杠上的表现,也许会直接影响冠军的最终归属,因为单杠正是资格赛排名第二的德国“神童”汉布钦的强项。去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汉布钦就夺取了单杠冠军和全能亚军。资格赛时汉布钦的发挥极为出色,最终排名第二,将在决赛中向杨威发起冲击。

  资格赛排名第三的韩国名将金代恩是雅典奥运会的全能亚军和二00七年世锦赛双杠冠军,他整体实力很强,也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两位日本新秀内村航平和坂本功贵挤掉名将富田洋之进入全能决赛,也有可能为日本队夺取新的荣誉。

  此外,杨威的小队友、连续两届世锦赛吊环冠军陈一冰资格赛排名第九跻身全能决赛,团体决赛陈一冰多次为中国队“打头阵”表现相当出色,决赛若能够有超水平的表现,争取一枚奖牌也并非不可能。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