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菲尔普斯遭朋友调侃:11金了每天还要看你那张脸

2008年08月14日 07:3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8月13日,美国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夺冠,随后又随美国队获得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的冠军,获得了个人在奥运会上的第11枚金牌,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一天两获金牌,两破世界纪录,美国“神奇小子”菲尔普斯北京之旅已经收获5枚金牌,使自己奥运会金牌数达到11枚,成为奥运会历史上夺金最多的选手。

  昨天,菲尔普斯在200米蝶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两个项目中以破纪录成绩再度夺金。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菲尔普斯以1分52秒03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从2001年至今,菲尔普斯已经连续7次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匈牙利选手切赫和日本选手松田丈志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吴鹏不无遗憾地获得第四名,与奖牌失之交臂。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自从菲尔普斯作为美国队第一棒下水后就失去了悬念,他领先对手大约一个身位抵达终点。他的三名队友接下来要做的事就是游完比赛。美国队打破世界纪录,并在历史上首次游进了7分钟。俄罗斯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从小到大,我都想成为冠军。能成为奥运会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听起来有点怪,但能拥有这个名头,确实很荣幸。”菲尔普斯十分享受这一刻。

  在此之前,美国游泳选手施皮茨、前苏联体操传奇人物拉蒂尼娜、芬兰田径运动员鲁米和美国巨星刘易斯都曾获得过9枚奥运会金牌。而这条美国“飞鱼”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过6枚游泳项目金牌。

  从8月9日开始北京奥运会之旅,菲尔普斯已经10次出场,先后获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2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共5枚金牌,并5次打破世界纪录。

  在夺取男子200米蝶泳金牌后,菲尔普斯就成了奥运会历史上一座新的丰碑,成为荣获最多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不过,菲尔普斯的梦想不止如此,他更想打破游泳前辈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一届拿7块金牌的纪录。这个“神奇小子”正一步一步地创造历史。

  “太恐怖了,每天都要看你那张脸!”在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菲尔普斯幽默地读了一条朋友发来的短信。获得北京奥运会第五枚金牌后,菲尔普斯看上去十分轻松,他说:“我可以顺坡往下走了,这离结果越来越近,我很喜欢这种状态。”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