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鲍埃尔成新外教典型 网友吁授荣誉国家公民称号

2008年08月14日 07:4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8月12日晚,08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揭开战幕,赛会黑马14号种子中国选手仲满和法国选手洛佩兹在决赛中遭遇,结果中国选手仲满以15-9战胜对手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会上第一次获得冠军。图为仲满与教练分享金牌味道。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届奥运会男子佩剑的个人决赛赛场上,中国选手仲满在最后关头连得6剑,击败法国对手取得中国乃至亚洲选手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仲满夺冠,宣布了欧洲选手在世界剑坛长时间占据霸主地位的局面已经一去不复返。

  中国佩剑队的法国籍总教练克里斯蒂安·鲍埃尔终于按捺不住,他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跪倒在剑台下。

  从2006年7月起开始担任中国佩剑队总教练的法国人鲍埃尔,在中国的土地上,把自己的名字写进了历史。

  此前中国队已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了12枚金牌,但只有男子佩剑金牌是中国队从来没有得过的。在决赛中败在仲满手下的,正是鲍埃尔的法国同胞洛佩。

  在鲍埃尔的亲手指点下,法国人冲击北京奥运首金的希望被法国人亲手扑灭。但包括洛佩在内的法国队仍然向鲍埃尔和仲满表示祝贺。或许击败祖国的代表队有一丝的遗憾,但在鲍埃尔和仲满紧紧拥抱的那一刻,属于全人类的奥林匹克精神早已经超越了国界、种族和得失成败。

  赛后,网友在网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力挺鲍埃尔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奥林匹克精神。这位法国教练指导自己的中国弟子打败了自己的同胞,其高尚的职业道德情操、无私的国际主义精神得到了国人的一致肯定和称赞。

  更有网友将鲍埃尔的经历与郎平相比较,呼吁国人用更加宽容、更加成熟的心态来对待中国的“海外兵团”。

  男子佩剑的决赛过后,有心人将仲满的姓名拆开细解后发现,他的名字本身赫然就是“中法组合”的结果:仲满姓氏的一部分、中国的“中”加上他的名字的一部分、法国的“氵”。有人说,正是这种奇妙的结合,历史时刻的创造才显得如此神奇。

  玄妙的中国文字,只是“神奇”的一小部分。女曲的韩国籍主帅金昶佰,花泳的教母日本人井村雅代,自行车的法国教练莫雷龙等人,都带领中国弟子在所在领域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高水平的外国教练正越来越多、越来越广地活跃在中国体育界的各个领域,他们不仅极大地提高了运动项目的水平,还利用自己的影响一步步地引导国民心态走向成熟,这才是实实在在的神奇。

  请记住这些超越国界的幕后英雄他们默默耕耘他们值得尊敬

  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上的,除了早已名声在外的金昶佰、井村雅代、尤纳斯等人,以及一战成名的鲍埃尔外,还有一大批外国教练员。他们或许名声并不那么响亮,性格并不那么鲜明,项目并不那么热门。甚至,在我们今天这个栏目的介绍中,不一定能把他们的名字一一呈献给读者。但他们同样为中国体育默默耕耘、倾尽全力,他们同样是中国的幕后英雄,他们值得我们献上同等分量的致敬———

  法国教练帮中国选手赢了法国同胞。“鲍埃尔现象”更像一台动力十足的引擎,更深远、更积极的思考在这个引擎的牵动下,在网络上不断进行。网友盛赞鲍埃尔们的同时,开始更加理解执教美国女排、并带队回国参加奥运会的郎平,以及郎平背后庞大的海外兵团———

  鲍埃尔难能可贵 “铁榔头”也值尊重

  强烈建议:授予主教练鲍埃尔中国荣誉国家公民资格,就像韩国授予希丁克荣誉国家公民一样,以彰显大国风范和度量!———搜狐网友

  体育是没有国界的,这才是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我由此理解了郎平。我们有强的项目国际领先,那些出去执教的可以带动别国在这个方面的进步,同时也促进本国的运动员不断地向更高的水平迈进,体育本来就不只是拿为了金牌。中国应该在薄弱的项目上也多请外国有经验的教练,这次击剑冠军就是很好的证明。———新浪网友

  这位法国教练指导自己的中国弟子打败了自己的同胞,其高尚的职业道德情操、无私的国际主义精神得到了国人的一致肯定和称赞,这无论怎么说都是一件大好事。———网易网友

  我支持郎平执教美国国家队,我认为这是中国人的骄傲。朗平,好好干,干出点名堂来,让美国人看看我们中国人的本事。能不能拿冠军是看我们的努力够不够,技术好不好,并不是郎平不到美国队执教,我们就能拿到冠军了。———腾讯网友

  我一万个支持郎平做美国队的主教练,这是她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机会,况且美国队壮大了,反过来也会促使中国队不断奋进。我佩服这种精神,这种敬业的精神!我们要爱国,但我们更希望中国的教练走遍全球,为中国增光添彩!———南方网网友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