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民调显示:网友担心中国小球也会阴盛阳衰(图)

2008年08月14日 09:3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今天(8月13日),乒乓球团体赛首日开战,全部告捷。公众因为男子三大球的落败而受挫的情绪(男篮虽败但应例外),在小球项目上开始找到安慰。有网友惊呼“让我们全去看气势如虹的乒乓球比赛吧”!

  然而,并非所有小球都能获得观众青睐。13日下午2时,中国青年报社调中心通过新浪网,对千名网友开展了“奥运会七小球项目关注度”的调查。截至当晚21时,乒乓球以89.1%的绝对优势排在第一位,羽毛球以82.3%的支持率紧随其后,获得第三名的是网球,得票率为44.4%。还有12.6%的人表示关注曲棍球。对于垒球和棒球,表示关注的网友分别为12.6%和7.5%。手球关注度最低,仅为6.3%。

  13日下午,李娜历史性挺进奥运会女子网球单打8强,中国男网却全军覆没。有评论慨叹,在小球项目上,中国军团似乎也在延续大球项目上女强男弱的局面。民调显示网友对此不无同感:他们认为小球项目中最“阴盛阳衰”的当属网球(79.5%),其后依次是曲棍球(58.1%)、手球(32%)、羽毛球(24.9%)和乒乓球(17.6%)。

  虽然高达82.6%的网友对本届奥运会中国男子在手球、曲棍球、棒球上取得突破表示“不好说”,但是,仍有16%的网友相信他们“男儿能自强”。

  对于公众关注度一向不高的曲棍球、棒球、垒球和手球,这次调查显示,如果这次中国军团在这些项目上取得较好成绩,有30.1%的人将会积极关注,但是也有54.1%的公众表示不会,15.8%的公众感觉“不确定”。

  怎么才能打破弱势的小球项目成绩不佳也不受重视的局面呢?

  83%的人认为必须大力普及这些运动项目,46.6%的人认为得聘请水平先进的外国教练,39.3%的人希望运动管理部门加大支持力度,还有14.7%的人觉得要想办法吸引更多观众。

  调查显示,乒乓球、羽毛球之所以能成为中国军团优势项目,原因也正在此:78.6%的公众认为这两球有全民参与,“群众基础好”;58.3%的公众则认为是训练方法得当,教练、陪练一流;50.6%%的人觉得这两个项目符合中国人的特点;也有42%的人认为是球员勤学苦练的结果。(记者王聪聪)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