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领跑北京奥运金牌榜 中国体育代表团耐力几何

2008年08月14日 10:23 来源:天津日报 发表评论

  从中国军团这5天赛事的情形来看,已获得的17枚金牌中,举重6枚,跳水4枚,射击3枚,柔道1枚,数量与质量均胜过雅典奥运会同期斩获。尤其是弥足珍贵的突破,在时隔8年重夺体操男团金牌后,中国女子体操又历史性地夺得团体金牌;而仲满夺得男子佩剑金牌,更极大振奋了中国男子选手的精神。

  迄今为止,中国军团夺得金牌的项目已达到6个。接下来,中国军团在努力保持乒乓球、跳水、女柔、羽毛球、跆拳道、射击、体操、举重、女子摔跤等“存量”的同时,还有哪些“增量”?

  从目前形势来看,男子拳击、男子蹦床、山地自行车等多个项目均有希望实现历史性突破,还有一个大项绝对值得关注:水上项目。奥运水上项目包括皮划艇、赛艇和帆船,是仅次于田径和游泳的第三金牌大户。

  新的金牌增长点,无疑给中国军团增加了问鼎榜首的雄心与底气,但体坛头号强国美国绝对不易超越。美国人不疾不徐,每天都有金牌进账;一方面不让中国拉开太大的差距,另一方面就等更多项目尤其是田径比赛开始后,他们将掀起夺金狂潮。

  中国军团能否笑到最后,关键要看能否在保住优势项目的前提下寻找新的金牌增长点,尤其是“奇兵”能否奏效。

  竞技体育永远都要争第一。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时任中国奥运代表团团长的袁伟民在与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会谈时就笑称:“我们一直在想动摇你们金牌榜第一的位置。”这是中国体育人的梦想,北京奥运会上,主场作战的中国军团所表现出来的旺盛斗志,正在朝这一梦想努力。虽然,这是一个并不容易实现的梦想。

  金牌榜首之争,历来是奥运会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中国人现在看待奥运金牌的心态,已经平和了很多,即使中国能够在金牌榜上超越美国,但中国人仍然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并非就是体育强国;即使中国依然像雅典奥运会那样位居金牌榜第二位,但中国人还是会为每一个尽力了但没有夺得金牌的中国选手欢呼!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