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林跃夺冠续写潮汕健儿跳水辉煌

2008年08月14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1日,中国“月亮组合”林跃(右)、火亮首次亮相奥运大赛,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双人跳台跳水金牌。这是当天中国代表团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七枚金牌。林跃1991年出生,籍贯广州潮州。火亮出生于1989年,来自上海跳水队。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汕头八月十四日电 题:林跃夺冠续写潮汕健儿跳水辉煌

  作者 李怡青 李瑞丹

  被誉为“月亮组合”的中国小将林跃、火亮在北京奥运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上发挥出色,夺得金牌。林跃,这个出生于潮州湘城、只有十七岁的潮汕小伙子,凭借自己的高超实力,在北京奥运会上续写了潮汕健儿的跳水辉煌。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潮汕地区就先后培养并涌现出李宏平、李德亮、李巧贤、肖燕娟、孙淑伟、池美兰、林媛霞、蔡玉燕、胡佳等一批优秀跳水运动员,承载着潮汕人对跳水运动的梦想,他们在世界杯跳水赛、世界跳水锦标赛等国内、国际大赛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先后夺得六十多个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全国冠军,谱写了潮汕跳水的辉煌一页。

  在本届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跳台由林跃和火亮组合出战。近乎完美的六跳,终于让十七岁的林跃赢得了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也续写了潮汕健儿的跳水辉煌。

  林跃一九九一年出生于潮州湘桥区一普通家庭,其父母都是园艺工作者,五岁时林跃到潮州业余体校练过两年体操,又在前国家跳水队主教练徐益明所在的“广东国际跳水培训中心”练了四年跳水,后自费到清华大学跳水队培训。

  林跃小时候非常好动,手脚灵活。潮州市体校提供的一份《潮州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学生学籍表》显示:五岁时林跃能连做十个俯卧撑,七秒跑完三十米,做两个引体向上。潮州市体校校长认为,在同龄人中,如此出色的运动能力比较罕见,他的体格特别轻巧,很适合练体操、跳水一类的体育项目。

  近几年来,林跃锋芒毕露,和搭档火亮横扫国内外几乎所有的男双十米台冠军。林跃家里的墙壁上挂满了奖状和奖杯,都是他南征北战所赢得的荣誉。父母希望林跃能继续发挥体育拼搏精神,不畏强手、勇攀高峰,在八月二十三日冲刺单人十米跳水金牌,为中国争光、为潮汕争光。(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