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小将露锋芒 中国羽毛球混双进入四强

2008年08月14日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四日电 题:小将露锋芒 中国羽球混双进入四强

  记者 丁尘馨

  两场比赛,一局未失,二十二岁小将何汉斌/于洋,在夺标热门、同伴郑波/高崚首轮遭淘汰压力下,以两个二比零顺利进入四强。

  八月十四日上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四分之一决赛中,何汉斌/于洋带动起今天比赛第一次高潮。

  不同十二日晚郑波/高崚比赛时的慢热和游移,这对年轻组合一上场就完全进入状态,攻势十足。

  第二局,双方比分一度胶着,但中国组合始终在气势和比赛节奏上压住对手波兰选手马特乌夏克/ 科斯蒂乌奇克,尤其何汉斌的表现可圈可点,思路清晰,每一拍都打得很有自信,跑动、进攻积极,在场上他不停地为握拳为自己鼓劲。

  其实在今年的各项大赛中,何汉斌/于洋的表现都好于中国另两对混双组合,分获大马、瑞士超级赛以及以及印度公开赛的冠军,实力已经有所表现。这次以排名第五的身份参加奥运心态放低,反而没有了压力。

  两场赛后,何汉斌都提到“关键是心理”,对手不论水平高低,自己都要敢于面对,关键的是战胜自己。

  和何汉斌一样,于洋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唯一中国羽毛球选手中兼项的选手。昨天晚上结束的女双半决赛中,她和老乡搭档杜婧已顺利拿到决赛入场券。心态好,也是这个东北女孩的特点,她爽快地说,反正我们没有名,没有那么多包袱,就尽力去打好每一个球。她表示,两项赛对自己体力分配不造成困扰,完全能够应付。

  后天,半决赛时,他们将可能遇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