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外报:张琳将成黑马 有望超过朴泰桓和菲尔普斯

2008年08月14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0日,中国选手张琳以3分42秒44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400自由泳亚军,这是中国男子游泳在奥运会历史上第一块奖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4日电 韩国选手朴泰桓于本月10日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获得金牌以后,在12日进行的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列菲尔普斯之后排在第二位。因此,韩国国内媒体报道说,将来朴泰桓会成为菲尔普斯的最大竞争对手。

  但韩国《朝鲜日报》的分析报道认为,中国的张琳将成为黑马,终会成为朴泰桓的最强竞争对手。张琳在400米决赛中获得第二名,仅落后于朴泰桓。在举行颁奖仪式时,他表情也很复杂。

  分析说,首先,从年龄上看,菲尔普斯今年23岁,4年后举行伦敦奥运会时他将是27岁,对游泳运动员来讲,已属于“老将”。而张琳今年21岁,4年后是25岁,今年19岁的朴泰桓届时将达到23岁。比起菲尔普斯,张琳成为朴泰桓竞争对手的可能性更大。

  在今年2月举行的“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上,张琳在400米赛场上取得了3分46秒几的好成绩,将自己之前的纪录整整缩短了4秒。随后在4月初以3分45秒几的成绩再次刷新了中国国内纪录。

  分析说,中国队会给短时间内大大缩短纪录的张琳提供更具科学性的训练机会,并认真分析朴泰桓的泳姿,要超过朴泰桓。在即将到来的国际大赛和亚运会以及伦敦奥运会上,张琳对朴泰桓的挑战会更加猛烈。谁也不能排除张琳超过朴泰桓和菲尔普斯的可能性。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