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羽毛球男单三将要携手突围 鲍春来压力最大

2008年08月14日 13:35 来源:宁波晚报 发表评论




    中国男单选手鲍春来。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天,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将迎来第六天激战,比赛悬念将集中在男子单打和混双两个项目上。继女单三朵金花顺利进入四强后,中国男单能否复制同样的辉煌便成了最大的看点,其中,2号种子鲍春来担子格外重,他将对阵韩国名将李炫一。

  2003年苏杯决赛中,就是李炫一战胜了中国男单领军人物陈宏,导致中国队蝉联苏杯梦想破灭。在中国教练李矛去韩国后,已经处于半退役状态的李炫一又回到了国家队,在2008年初的韩国赛上,李炫一逆转击败了头号种子林丹,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鲍春来与李炫一,两人对彼此都很熟悉,在去年世界锦标赛上,鲍春来在半决赛中将李炫一淘汰。今年两人也曾碰面,尽管鲍春来最终拿下了比赛,但比赛过程却异常艰苦。回顾历史,两人一共有10次交锋,鲍春来7胜3负占绝对上风,但要注意的是,在李矛的指导下,李炫一对中国选手的特点已基本摸清,因此鲍春来必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丹麦人盖德对林丹来说已非常熟悉,32岁的盖德是丹麦羽坛天才球员,先后获得过多次大赛冠军。在他与林丹的12次交锋中,林丹以10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的韩国赛上,当时林丹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拿下了比赛。由于年龄大了,体力下降,这位老将恐难阻“超级丹”前进的脚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对阵陈金的中华台北选手谢裕兴。他在击败马来西亚名将黄综翰后,已取得了个人在世界大赛上的最佳成绩,同时也为中华台北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李华军)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